甲状腺乳头癌叶切术后能吃优甲乐一类药物吗

会员185082319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乳头癌叶切术后能吃优甲乐一类药物吗您好!我做了甲状腺乳头癌叶切术后吃了12天优甲乐、之后去看病理大夫建议我不用吃优甲乐一类药物、2个月以后去复查结果大夫也说不用吃药、和我一起做手术认识的人都在吃药、唯独我一个人不用吃、我想问一下做完手术可以不吃优甲乐一类药物吗(主治医生说是因为几乎没有复发可能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乳头癌叶切术后能吃优甲乐一类药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献周 医师 内科
擅长:中医治疗胰腺癌,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等
已帮助用户: 57351
问题分析: 一般来说甲状腺乳头状癌是效果最好的一种类型,部分胰腺癌患者大部分是可以长期生存的,另外需要看手术方式需要不需要吃优甲乐。
意见建议:建议配合中医中药进行治疗,中药需要在病人的实际病情上针对性的治疗才有疗效,不是单一的方子就有用,这需要中医辩证治疗,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甲减一定要继续补充优甲乐。甲状腺激素是维持女性生长发育、月经来潮及生殖健康的重要激素。
所以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必须要口服这种药物,每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激素没有达标,优甲乐要增加剂量。优甲乐这种药物对胎儿没有影响,不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病率。建议备孕期及妊娠八周之内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检查,异常者需在孕期每月检查一次,进而决定是否需要药物治疗以及调整药物的剂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肺叶切除术后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少吃油腻食物和油炸食物,不要吃烧烤的食物和霉变食物,不要吃腌制食品,预防感染,定期复查,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可以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喝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优甲乐,又名左甲状素钠片,主要是用来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及亚临床甲减,甲减的病人因为代谢减慢会出现体重增加,而服用优甲乐以后,将甲功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体重就不会增加了,所以优甲乐本身是不会导致人体发胖的。反而服用过量的优甲乐导致了药物性甲亢,还能导致体重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伴有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可以吃优甲乐的。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甲状腺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疾病,会影响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等代谢机能,因此是需要治疗的。甲减可能会并发和加重冠心病的发生、发展,因此冠心病的患者如果伴有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可以吃优甲乐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要自己擅自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手术后,很多病人必须需口服优甲乐,因甲状腺瘤手术摘除部分甲状腺所致,因此,病人甲状腺功能有缺陷,则此情况需口服优甲乐代替治疗。
如果是已经发生过甲状腺肿大或者肿瘤,那就不用担心,因为这些疾病不会影响到甲状腺的功能。口服优甲乐要求清晨空腹口服,每日口服1次,通常在用药1个月后复查甲状腺功能,只要甲状腺功能已达正常状态,则此时所服优甲乐用量为维持用量,今后按此用量口服即可。如果甲状腺机能不达标,就要调整用药剂量。口服优甲乐时可避免进食,勿饮牛奶和豆浆、补铁制剂与其他药物同用至少应间隔四个小时,同时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病人应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尽可能的高营养饮食,每一餐的主食应在150克左右,从而确保病人不发热,对于甲状腺素瘤的康复亦有良好作用,能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孕妇来说,甲减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可以先把甲减的症状治好,等彻底治好了才可以怀孕。
甲减可以口服优甲乐,这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降低,优甲乐是一种左旋甲状腺素,可作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粘液水肿及甲状腺手术后的一种替代疗法。这是一种激素抑制剂,只要长期服用,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处于正常的水平,不会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