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这是糖尿病吗

会员55289094 50岁 2020-07-19 20:29:49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空腹血糖9.47 ,甘油三脂5.37 ,黏液丝228.06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空腹血糖水平是比较高的,甘油三酯的水平高于这个水平,个人建议患者先口服非诺贝特降甘油三酯降到正常的标准,然后再看一下低密度脂蛋白,如果高于1.8仍然需要口服他汀类药物。
指导建议:是降糖是一个综合的过程,首先要坚持糖尿病饮食,再根据血糖的水平坚持适当的有氧运动,二甲双胍是必须要服用的,要结合患者有没有并发症和其他的问题,选择合理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腹围比较大,体重比较胖,可以选择低拉鲁肽这一类的药物。
2020-07-19 20:42:00 有用0
会员55289094 追问 2020-07-19 20:47:52
体重偏胖高密度脂蛋白低0.82
李云华 回复 2020-07-19 20:48:49
低密度脂蛋白的数值还是可以的,暂时不需要使用他丁药物,饮食一定要清淡,这样才可以将甘油三酯降到正常。
相关问答

新生儿糖尿病的特征会表现出发热或者是身体发育异常,病情发展的程度不同,症状也会不同。
新生儿糖尿病通常是遗传因素所引起的,在早期患儿会出现发热以及体重增长过度缓慢,并伴有嗜睡以及高血糖、小便多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引起败血症或者是酮症酸中毒等,对健康的影响比较大。
如果患儿是母乳喂养,妈妈需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避免糖分通过乳汁分泌进入到宝宝体内。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孕晚期糖尿病可能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需要根据血糖的高低来决定。
孕晚期糖尿病如果轻微时,可以通过饮食和适当的运动进行调理,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如果血糖升高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肺部发育受到影响,严重时还会引起呼吸窘迫综合征,另外糖尿病会导致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还可能会出现高胰岛素血症。因此一定要遵医嘱积极的进行控制。
平常避免吃些高糖的食物,多加强休息。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妊娠糖尿病通常是可以吃草莓的,但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因为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适量的吃一些草莓,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而且还能够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但是草莓中的糖分是比较高的,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话,不利于控制血糖,也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的症状。从而会影响到胎儿和孕妇的健康。
在怀孕期间应定期的到医院做产检,要密切的观察胎儿的生长情况。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问题分析: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和组织液中葡萄糖浓度高,一旦发生细菌感染,不容易痊愈。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使用降糖药(最好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您好,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控制血糖水平,达到较好的稳定病情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其带给身体的伤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水平,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一般可选用胰岛素注射,可通过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实现,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器没有针头,可有效减轻注射痛感,且不会出现断针等问题,可显著减少有针带来的恐惧感。更贴近胰岛素的生理分泌模式,注射后更有助于皮下药液的弥散吸收,可提高胰岛素的吸收率,有利于患者血糖水平的控制,疗效更佳。生活护理方面,患者应避免吃高脂、高油、高糖、高盐类食物,饮食需以清淡为主;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改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血糖高于参考值的话,考虑是糖尿病。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多吃一些粗粮,平时尽量少吃主食。平时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如果有检查结果的话建议发过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