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脏不吸收药怎么办?

会员172822049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补肾中药吃了一个月,肾脏不吸收药怎么办。没有一点效果。我想让肾脏吸收药。我脾胃很好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 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中医学的理论讲,人是一个有机整体,肾是先天之本,脾胃是后天之本,现代医学认为肾是一个过滤与解毒器官,它本身并不吸收。 你讲的可能只是与中医学讲的肾气虚相关。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到医院做个肾脏的超声与尿液化验看看,有利对证用药,也可选用中成药金匮肾气丸加多维元素片来进行调理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胃不吸收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
一般情况下肠胃不吸收,可能是患者患有某种疾病,或者是吸收功能差,肠胃动力差引起的。中药可以用健胃消食片,西药常用莫沙必利。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也流食为主,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肠胃功能。

曹键 副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不消化不吸收首先要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胃镜等相关检查,根据结果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不消化不吸收最常见的病因是胃动力不足。对于此类病因的患者,建议平时要少食多餐,食物以易消化、高蛋白、高热量为主。还可以口服多潘立酮、莫沙比利等促胃肠动力药物,促进消化吸收。或口服山楂丸、香砂养胃丸等调理脾胃的中成药,也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益生菌来调节肠道菌群。需注意的是,所有药物要遵医嘱服用。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此时可以将针头取下,然后进行局部清洗和局部杀菌。
建议可以平时要多用一些药物来增强局部的肌肉的生肌功能,同时要注意清洁透气,要多更换卫生巾,这样有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去除针头后,异物感可得到显著减轻。
在顺产过程中,有的妇女在进行了会阴侧切,或是由于阴部的撕裂,都要用针脚来进行缝合,也有的妇女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完全的被吸收,从而造成了阴道内的长期分泌,甚至是排线等异常情况。如果发生,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拆线治疗,改善不适症状。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小孩吃东西后不吸收可以做过敏原测试,尽可能的避免食用过敏类食物如牛奶,鸡蛋,检测有无微量元素的缺乏,必要时应予以补充。喂养中应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可能的做到营养均衡。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腹泻,不吸收食物,主要是由于消化不良或菌群失调。因此,建议尽快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常规粪便检查,同时对孩子进行监测和培养。有些药物可以口服治疗肠道菌群,如木乃伊和双歧杆菌,以调节肠道菌群。真菌和细菌感染是不可能的。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皮肤不吸收,一般可以改变涂抹方式或者更换产品来进行观察,而且在使用产品以后,尽量注意皮肤的按摩。但如果自己不懂得按摩手法,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按摩,这样也有利于改善肌肤不吸收的现象。同时也可以先热敷,之后再进行皮肤的护理,这样相对来说吸收效果会好一些。而且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所处环境的清洁卫生,要注意保湿,避免经常熬夜,以及避免长时间处于污染的环境中。通过这些办法肯定会改善的,建议去正规的医美机构咨询专业人士。

吕仁荣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