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儿子1岁7个月突然全身水肿查出来有心脏病间有过敏

会员185051746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儿子1岁7个月突然全身水肿查出来有心脏病间有过敏性全身起小疙瘩现在水肿下去了现在心包还有积液我想问下是不是心脏病引起的?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根据的描述,目前孩子全身水肿情况还是考虑先天性心脏病导致出现全心衰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目前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还是需要针对心脏方面疾病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因此像这种情况,目前如果水肿已经消退,建议目前针对先天性心脏病进行手术治疗,只有手术才能够有效解决问题,才能够避免再次出现心衰。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引起的全身水肿还伴有早搏严重。应该及时治疗,主要以强心,利尿治疗为主。如果不通过相应的临床治疗,很可能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严重者危及生命,如果通过药物治疗效果欠佳,可以进行血液透析。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消除全身水肿的办法,应该明确是何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如为心功能衰竭引起,建议进行强心、利尿治疗,如为肾脏疾病引起,尤其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少尿期,可以出现全身水肿。此期需要积极的行肾脏替代治疗,如血液透析或者是血液滤过。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有心脏病的人不能够喝酒,喝酒很容易会使心脏病加重,而且会很容易犯病,这样就会对生命造成危险。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要戒烟戒酒,不要接触刺激性的食物,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正常的生活规律,这样对病情的缓解才有帮助,可以适当的去户外运动一下也是不错的。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全身水肿情况时,是不建议继续妊娠的。
胎儿水肿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胎儿水肿综合征。这种一种典型的胎儿异常,多可出现胎儿死亡。在胎儿水肿综合征疾病的早期,全身软组织有水肿现象,这种胎儿多在宫内死亡。即便是侥幸生下来,在胎儿出生后也会出现新生儿溶血、核黄疸等疾病。建议要及时的遵从医生的建议来终止妊娠,但也不要太过的担心,保持好的心情。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早期心脏病是可以查出来的。
心脏病有多种类型,通常会有胸闷气短,心慌无力,活动后会加重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常见的检查方法有普通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胸部透视,血生化等。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另外,还可以做血脂,血糖,心肌酶等指标,结合TTM进行全面的扫描和分析,从而发现早期心脏病。如果发现了心脏疾病,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通常情况下可以用药物来控制。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起浮肿的原因很多,有心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另外还有女性特发性水肿,往往与月经周期有关,月经过后,水肿自行消退,再就是过敏也可以引起水肿。如果检查都正常,可以考虑女性特发性水肿,建议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的太咸,也可以口服利尿药治疗。

李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