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累头晕呼吸困难该看什么科?检查什么项目?

会员185047457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总是觉得心好累,呼吸困难,头晕浑身无力,老想睡觉,失眠多梦,该看什么科室?检查什么项目么?谢谢!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总是感觉呼吸困难、乏力等,考虑快速型心律失常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盐酸普萘洛尔、维生素b1等药物缓解症状,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可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就诊,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拍胸片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困难要看呼吸内科以及心内科。也可以选择急诊,具体情况要结合自身的病情,通常可以选择呼吸内科,主要是治疗呼吸系统类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肺栓塞、哮喘等。如果出现了心功能不全的现象,也可以到心内科做相关的检查再进行检查,是主要是通过医生的指导做肺功能检查以及心脏彩超检查。结合检查结果,查看病情的轻重程度。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困难,大多数需要到心内科和呼吸内科检查,呼吸困难可能是因为慢性阻塞性疾病、支气管哮喘左肺间质纤化以及气道内有异物梗塞所导致的系统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心功能不全和冠心病也会引起呼吸困难,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那么需要到医院进行完善相关检查,通过胸部的CT检查和心脏彩超以及心电图检查,能够查找病因,让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需要看呼吸内科以及心内科。最常见呼吸疾病有,支气管哮喘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炎以及肺栓塞等。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比如,胸部螺旋CT、心脏彩超、心电图BNP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通过这些检查才可以查明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在饮食上也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食物,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晕呼吸困难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头晕呼吸困难有急性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的可能,心肌细胞会坏死,从而引起心悸细胞的功能障碍。如果发生了心脏功能不全,就会造成心力衰竭,从而造成心源性休克、头晕、呼吸不畅。
2.有快速的心律不齐,如有快速房颤、快速室性心动过速等改变,会导致头晕、胸闷气短。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发作,感觉天旋地转,应该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前庭功能眼震电图,冷热水试验,头脉冲试验等,以排除内耳性眩晕,同时应该到神经内科就诊,检查一下脑神经系统功能,可以做颅脑ct以及颅脑核磁共振检查。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背痛挂神经内科就诊。
出现头晕、背痛时应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需要进行颅脑磁共振、心电图、心肌酶谱、胸部CT、脊柱磁共振等检查。如果是急性心肌梗死引起的头晕、背痛,应立即转至心内科。动脉夹层引起的头晕、背痛,建议立即转至心脏外科。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头晕、背痛,可以到神经内科继续治疗。如颈椎疾病引起的头晕、背痛,建议去骨科就诊。具体看诊的科室需根据患者的病因决定。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