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鼻炎怎么缓解,用什么药

会员185031039 23岁 2020-06-20 16:23:44 悬赏3元 已回复
本人之前有轻微鼻炎,16号晚上做了新冠肺炎鼻拭子取样,这两天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现象,请问是不是鼻炎加重了,有没有什么推荐的药物或者喷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属于鼻炎的表现,这可以是慢性鼻炎急性发作,也可以是本身感冒等因素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急性鼻炎。所以针对这方面主要是有针对性的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症状和控制影响因素,达到预防反复发作的目的。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对症治疗可以对症使用快克胶囊,感冒清热颗粒,达到改善的目的,平时出门戴口罩,尽量多喝水,每天保证饮水1500毫升,尽量控制咖啡茶饮,不要喝饮料。平时尽量的避免劳累熬夜,充分休息。
2020-06-20 16:35:29 有用0
会员185031039 追问 2020-06-20 20:38:46
快克和感冒清可以一起吃吗
王凤村 回复 2020-06-20 20:39:33
这就是同时使用的,尽量多喝水,保证药物效果。
相关问答

治疗慢性鼻炎的药物主要包括:鼻用糖皮质激素、抗组胺药、肥大细胞膜稳定剂、抗白三烯药、鼻用减充血药、抗胆碱药、鼻腔盐水冲洗、花粉阻隔剂、鼻内用药等。
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及黏膜下层的慢性炎症。主要特点是鼻腔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加。病程持续数月以上或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常无明确的致病微生物感染。通常情况下慢性鼻炎的治疗多以药物为主,比如可以服用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可以帮助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流鼻涕等症状。
另外患者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自己随意加减药量,并注意药物的不良反应,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时应停止使用,在咨询医生后再进行使用。对于应用鼻腔盐水冲洗的患者,一定在医生指导下,学习正确的鼻腔冲洗使用方法,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儿童鼻炎咳嗽是由多种原因的引起的,一般分为慢性鼻炎跟急性鼻炎。
慢性鼻炎一般是鼻涕倒流至咽喉部,刺激咽喉部黏膜引起的反射性咳嗽,一般表现为鼻塞嗅觉失灵,且夜间鼻塞明显,鼻粘膜充血,鼻涕呈粘液状。急性鼻炎一般是鼻腔黏膜炎症蔓延至下呼吸道引起的,一般表现为鼻塞、打喷嚏、流清涕以及头痛咳嗽等症状。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咳嗽建议给小孩服用一些消炎药,如阿莫西林,同时还可以给小孩服用一些祛痰止咳的药,如儿童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是纯天然植物提取的,对肠胃负担小,能快速稀释鼻腔黏液,促进黏液排出,减少孩子因呼吸不畅引起的难受,鼻腔还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减少鼻腔内的分泌物,帮助改善鼻腔通气引流。
在日常生活中鼻炎的小朋友应该多喝水,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检查锻炼,提高户外活动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鼻炎犯了可以在专业按摩师的指导下,按摩迎香穴。
鼻炎的患者通过按摩迎香穴以及按摩鼻腔周围,鼻根部,能够有效的缓解鼻塞的症状,还能够促进鼻腔分泌物的流出。不过按摩对于治疗鼻炎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只能够起到缓解的症状。鼻炎通常是由于反复受凉感冒而引起,患者主要会表现出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痒等症状。
患者在出现有鼻炎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炎的药物治疗,平时要尽量保持鼻腔的卫生,避免用手抠鼻子。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鼻炎买什么药吃疗效最好需要根据引起的病因进行决定,尽量不要盲目用药。
如果鼻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则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但若鼻炎是由于过敏因素所引发,则需要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鼻腔冲洗。
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做好鼻部的清洁卫生,尽量不要用手挖鼻孔,而且也不宜到粉尘大的地方进行走动。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鼻炎用洗鼻器一般是管用的,但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病情严重程度。如果鼻炎不是特别的严重,通常是用洗鼻器冲洗鼻腔,能够清除鼻腔内的分泌物,而且还有助于改善临床症状,如果鼻炎比较严重,通常使用洗鼻器并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因此还需要配合医生采取鼻腔喷雾剂治疗。如果影响到了鼻子的形状美观,通常在病情恢复后,也可以通过做隆鼻手术的方法改善。平时还要特别注意鼻腔的卫生清洁,并且还要避免吃一些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鼻炎出血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消炎的药物。
鼻出血主要是跟鼻炎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能是由于鼻炎导致鼻子发痒或者是流鼻涕,在反复擦拭鼻腔之后就容易会导致鼻腔粘膜,受到摩擦刺激,从而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患者需要及时的进行止血处理,可以使用止血的药物,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止血,比出血就会更加的严重。
患者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做治疗,可以使用药物纱布填塞鼻腔或者是止血的针剂治疗。在平时尽量保持好鼻腔的卫生,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