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腿麻舌头麻怀疑是什么病?

会员66516530 7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年前生气导致四肢麻。舌头麻。后缓解。隔一段时间小腿胀不肿。怀疑静脉曲张。由于疫情未就医。穿了几次弹力袜。后无大碍。前几天又生气。小腿发麻。舌头中间位置麻。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好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建议服用丹参片活血化瘀的药物调理。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神经系统疾病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看看口腔科医生排除口腔科疾病,其次需要看看神经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手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议服用拜阿司匹灵,饮食方面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果气血不足、血虚也会出现手麻、舌头麻,建议多吃补充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手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查骨片,确定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会导致舌头麻木。
糖尿病患者的舌头发麻可能是由于短暂的脑缺血或脑梗塞的前兆。此外,血糖长期控制差,神经毒性也存在。多见于糖尿病的周围神经病变,主要是下肢的对称性病变。发病一般隐匿,进展相对缓慢。表现为感觉障碍、对称性肢体麻木、疼痛、感觉异常、蚁行感、烧灼感等。也可以表现出和手套或者袜子一样的感觉,后期感觉会降低甚至消失。如果糖尿病患者舌头发麻,要及时去医院。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嘴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颈椎病等的原因导致的,可以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是还有可能是神经炎症、面神经炎症等造成的影响,所以也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缓解,配合着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手麻,而且舌头发麻的症状有可能和颈椎问题的压迫症状有关,也有可能和局部神经问题或脑血管问题有关系。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应该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再治疗。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舌头发麻,首先要考虑的是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后循环病变,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后循环心肌梗死。后循环梗塞是脑干、小脑梗塞的简称。脑干梗死患者会出现头晕、舌头麻、四肢麻木、无力、颜面的功能丧失等症状,可以通过头部的核磁检查来确定。
其次,如果是后循环缺血,患者会有眩晕、口舌麻木、四肢无力等症状,需要做脑血管多普勒检查,检查脊柱和基底动脉的血流量。后循环脑血管出血,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脑干出血超过5ml,就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如果出现脑干的病变,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