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人蛋白尿,怎么治疗?

会员185006972 7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人现年79岁,糖尿病十年。一个月前发现尿液里泡沫多,十天前做了检查,尿蛋白指数高,原来吃二甲双胍和格列奇特,胰岛素早26晚24,现在胰岛素照打,调整了药物。但是,症状没有消失。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有尿蛋白的话,这个不能排除肾部疾病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化验一下肾功能,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就能进行治疗的,平时不要放眼保湿,不要吃甜食,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这往往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长期控制不理想导致的,不可以自行进行治疗,应该尽快到内分泌科住院,一方面指导用药积极控制好血糖,一方面给予积极的保肾治疗。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尿蛋白,说明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升高,血浆蛋白被滤出,蛋白尿是肾病综合症或肾病性肾炎的表现之一。可以去完善尿蛋白定量和肝功能等检查。若是肾病综合征需要应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而慢性肾小球肾炎不需要应用激素、肾病综合征有治愈的可能性,而慢性肾小球肾炎无法治愈。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蛋白尿往往预示着糖尿病肾病的存在,需要综合治疗。
要控制血糖达标,一般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同时控制血压达标,血压要控制在125/75mmHg以下。此外,还需积极控制血脂达标,需给予汀类药物,将总胆固醇控制在4.5mmol/L以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控制在2.6moll/L以下,饮食应给予低蛋白饮食,蛋白质摄入量不超过0.8g/(kg)。还应给予减少尿蛋白的药物。药物主要有ACEI和ARB类药物,如常用药物贝那普利、缬沙坦等,可降低眼压,从而减少尿蛋白量,延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有尿蛋白的话,这个不能排除肾部疾病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化验一下肾功能,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就能进行治疗的,平时不要放眼保湿,不要吃甜食,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导致并发症。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有糖尿病肾损害了,主要是保护肾,降血糖治疗。

李佳佳 医师 内科 东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已帮助用户:3722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病情分析:尿中出现蛋白提示早期肾病。肾小球的重吸收功能好比一个漏筛,在尿液形成的过程中,帮助人体把有毒的废弃物质筛出去,而有用物质留下来重新利用,当肾小球受损后,漏筛的重吸收能力下降,导致应该被身体吸收的蛋白质分子也被筛走。
意见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在治疗上首先要降血糖,其次是保护肾脏,中药针对早期肾病的治疗效果尤为突出,很多早期肾病患者在采用中药的治疗都能取得恢复正常;另外,还需要注意血压的监测,避免肾性高血压的出现,加重病情。

陈维亚 主任医师 内科 已帮助用户:2828
擅长: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