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是高血压吗?严重吗?用吃药吗

会员107504777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是高血压吗?严重吗?用吃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目前看上去舒张压九十三是高于正常范围,但是偶尔一次测量血压指标高于正常,不能诊断为高血压病。暂时不用吃药治疗,可以连续监测观察,必要时可以做动态血压检测。再根据情况选择适当的药物。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检查,如果确诊为高血压病的话就需要用药治疗。需要用药物口服,把血压指标控制到正常范围,对身体才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至于高血压是否需要服药,则取决于其类型为原发性或继发性。
若为继发性,解决了病因就能减轻,若为原发性高血压一经诊断就不能彻底根治,只有用药物才能使血压顺利控制,血压稳定控制后才能降低许多并发症,因此高血压患者仍需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定期使用降压药物来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影响健康。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正常后可能还需要吃药。
血压为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上的压力,当多种原因导致这个压力持续增高时,超过正常范围,就可称为高血压。高血压服药后,一般不可以立即停药,需要遵医嘱缓慢用药,严密观察血压,应每日对血压进行监测。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不良反应,就应当及时的采取降压措施。同时,要更加注重休息,饮食不宜过油,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不可能得到根治,故高血压者,提示应长期定期使用降压药物,以防治高血压。对于已经有了严重高血压病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常用降压药物,其中有利尿剂和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β受体阻滞剂等。对于一些有症状但不需要服药的患者,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则不用考虑是否进行降压药的选择。对于多数没有并发症或合并症者,可单独或与β受体阻滞剂合用,噻嗪类利尿剂等,治疗应从小剂量入手,逐渐增加剂量。对于有严重心脑血管事件或合并其危险因素的高血压患者,最好采用降压药和抗心律失常药同时应用,这样能够更好地控制病情。
此外,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要长期服药。
治疗期间不能随意停药,要有规律的使用降血压药物。平时要多吃一些低盐低脂的食物,多喝一些蔬菜和水果,多运动,要多休息,要有规律的作息,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的精神紧张,尽量让自己的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
高血压会对肾脏造成损害,会导致心脏病、脑动脉血管硬化,从而导致高血压,出现眩晕、头疼等情况,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选择一种长期使用的药物。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吃药有副作用的,高血压药物常见的副作用有头晕、水肿、疲劳和食欲不振等,平时药物治疗时,不要盲目用药,否则会造成更明显的副作用,长期吃药,必须每天监测血压,然后根据血压来调整药物的剂量,这样会有好的治疗效果。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高血压一般比较严重。
妊娠高血压,属于较危险疾病之一,严重者可有高血压所致子痫、抽搐等。在妊娠期发生了这种情况的话就有生命危险。这对于宝宝来说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妊娠高血压属于妊娠期常见的病症之一,主要是指在孕期有一些因素导致孕妇出现了身体或者精神上的变化而产生的一种临床现象。其主要症状是妊娠后发现血压升高可有浮肿现象,视物不清等表现。在这种时候就应该考虑到妊娠高血压了。尿检结果显示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异常现象,就是要在确诊后住院,指导意见指出,血压情况相对较高者,尿检通常还有蛋白尿,因此,必须及时住院。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