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刚做完人流要注意什么?

会员184902793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夫您好,刚刚做完人流要注意什么?我前段时间发现自己不小心怀孕了,有了宝宝。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这个孩子我不能要!就去医院做了人流,大夫说注意的地方很多。还有我在打胎前咨询过医生买了半年的产后营养品PWRH。我想问一下大夫,PWRH营养吃的阶段有没有要忌口的食物呢?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种情况可以吃您说的营养品,没事。
指导建议:为了健康,建议在人工流产手术后,增加营养,注意休息,至少一个月内不能进行性生活,并定期复查以便于观察子宫恢复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女性人工流产术后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人流术后出血量多,如果女性仍然有恶心、呕吐症状,不排除是宫内残留或者是漏吸导致,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
2.人流术后一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以免发生感染,以及再次怀孕。
3.人流术后以应该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和过度劳累,不可以吃辛辣寒性食物,可以喝排骨汤,鸡汤、鲫鱼汤等。
4.人流术后要女性应该禁止盆浴,并注意阴部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流过后刷牙尽量用温热水就可以了。在家里多注意休息,注意个人的卫生,预防感染就可以了,要一周时间,以后去医院复查个b超看一下子宫内膜恢复的情况,还需要口服一点抗生素预防感染,一个月之内尽量不要同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了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休息,打胎第一个月,和产后坐月子是一样的,平时需要加强营养。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不要提前结束休息期,妊娠虽然终止,妊娠期间机体的整体及生殖器官发生的生理及人流手术引起的损伤需要恢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流后首先要注意增加营养,避免感冒、发烧。再就是应该按医生给的药物按时服用,因为有促进子宫恢复的药,也有预防感染的药。假如是多次人流,可能医生还会给开一些促进子宫内膜生长的药物,来预防宫腔粘连。另外,最主要的就是人流以后一个月之内不能有性生活,不能有盆浴,包括温泉、桑拿、游泳这些都不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人流后一般会出现身体虚弱、阴道出血等症状。人流后要进行2-3个星期的休息和调养,第一,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紧张,避免受寒,不能吃生冷硬的东西,也不能洗澡,最好是用温水洗澡,不要太久,以免身体疲劳。可以多吃一些补气益血、增强体质的食物,比如红豆,红枣,阿胶,补充肉蛋奶等。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刚做完引产要注意:
1、引产后要尽量要休息两周,多卧床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和参加体力劳动;
2、注意饮食加强营养,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禁生冷、有刺激性食物,多吃柔软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3、注意保持阴道卫生,做人流以后阴道内的平衡性被破坏,容易感染,禁止盆浴,一个月之内禁止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