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持续四五天了,一直咳嗽有白痰没血丝,流鼻涕然后一咳

会员184982444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持续四五天了,一直咳嗽有白痰没血丝,流鼻涕然后一咳嗽身上就发烫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首先监测一下体温,看一下是否有发热的问题,考虑是急性支气管炎症的可能性比较大。
指导建议:患者存在支气管感染,建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使用抗生素和止咳祛痰的药物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服药物配合静脉点滴治疗。主要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引起,可导致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目前血常规检查没有异常应该考虑复查,同时进行c反应蛋白,支原体等检查明确病因对因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直咳嗽有白痰可以做具体的检查,比如胸部CT检查、痰液检查、血常规检查和X光检查等,也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一直咳嗽有白痰,可能是身体感染了,感染性疾病导致的。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等疾病,都会出现咳嗽有白痰的症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能够改善这种现象,不可以吃生冷、辛辣、刺激、油腻油炸品、甜食。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有炎症、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肿、粘膜下腺体分泌增加造成的。随后孩子如果咳嗽有黄色或者绿色的痰,就会继发细菌感染,治疗的方法与白痰是不一样的,往往在孩子的治疗过程中要加入抗生素的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咳白痰考虑可能是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
支气管炎主要是由呼吸道感染及炎症所致,会表现为反复的咳嗽、咳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状)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连花清咳片,该药能够减轻气道内的炎症因子释放,减少痰液分泌,改善患者咳嗽咳白痰的症状。
除服用药物外,建议患者多喝温开水,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梨子、白萝卜、西红柿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疏欣杨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一直咳嗽有白痰咽痛考虑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必要时做痰培养检查、肺功能检查,支原体感染、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或是有支气管痉挛等都可能引起的。一定注意平时增加锻炼,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白痰是肺寒。
风肺寒的咳白痰是有泡沫的痰,还会有发热轻,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只有用清热去火的药物缓解,肺热引起的时候痰往往会比较黏稠,会不停的咳嗽,会呈脓状,颜色也会比较黄,需要止咳的药物治疗。
咳嗽期间,有些人因为咳嗽难以入睡,所以想吃安定类药物帮助睡眠,但是安定类药物同样会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呼吸功能比较差的患者不建议使用,以免在睡着后呼吸被抑制,其至导致呼吸停止。

迟翔宇 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