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根据糖化血红蛋白能不能判断是糖尿病

会员184971953 48岁 2020-05-08 22:23:25 悬赏3元 已回复
男性,48岁,身高174,体重160斤,糖化血红蛋白6.6,之前不是糖尿病患者,近一两个星期饮食不太规律,有饮酒,不知道能否根据糖化血红蛋白判断是否是糖尿病,之前不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糖化血红蛋白主要是评估2~3个月以内的血糖变化不作为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所以单纯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查结果和糖尿病没有关系,主要是看具体的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变化情况,这是作为参考依据。
指导建议:针对你讲到的平时的饮食和生活方面的因素,肯定会构成检查结果影响,这不构成参考依据,如果就是评估糖尿病的问题,应该进一步检查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看是否可以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2020-05-08 22:27:14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这两项检测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已经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
指导建议:但是,慎重期间,请您最好过段时间再抽血化验一下(另外,再做一下胰岛素监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做冰点脱毛,一般不会有影响,但是需要将血糖控制好。冰点脱毛通常能够让毛囊和周围干性活细胞失去活性,从而达到永久脱毛的情况,而且对皮肤的伤害也是相对比较小的。如果自身患有糖尿病,需要配合医生口服降血糖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血糖它控制的情况比较好,可以做冰点脱毛,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也要跟医生讲明自己的情况。冰点脱毛以后需要注意加强皮肤护理,可以外用一些芦荟胶,有助于皮肤的修复。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终身疾病,需要长期药物控制血糖,否则会出现并发症
指导建议:如果血糖控制很严格或者低血糖,可以减少药物剂量即可

张英泽副主任医师内科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34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代谢疾病

问题分析: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和组织液中葡萄糖浓度高,一旦发生细菌感染,不容易痊愈。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使用降糖药(最好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糖尿病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胰岛素依赖型。也就是缺乏胰岛素造成的糖尿病。
指导建议:另外一种是胰岛素抵抗型。一般情况下,青少年往往是第一种类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糖尿病可能是诊断成立的,一般空腹血糖大于7,餐后血糖大于11.1.是可以诊断糖尿病的
指导建议:目前您的情况要考虑是糖尿病的,需要规律服药进行治疗。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832
擅长: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已经取得全科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儿科相关疾病的治疗以及各类育儿问题的解决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