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人能生下健康宝宝吗

会员184960161 23岁 2022-04-30 13:11:28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是糖尿病患者,有六七年病史,一直打胰岛素,怀孕不到一个月,宝宝是健康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怀孕的话,完全是要定期做孕检的
指导建议:怀孕15~20周做唐氏筛查,22~28周做四维彩超,主要就是对胎儿进行排畸检查。注意饮食调理,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关键是孕期血糖控制理想。
糖尿病患者要将血糖控制在备孕标准范围内。也就是说,空腹血糖要控制在6.1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8.1mmol/L,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6.5%。糖尿病和妊娠患者需要将空腹血糖控制在5.4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7.1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以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需要将空腹血糖控制在5.3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6.7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5.5%以下。通过有效控制血糖水平,大部分患者可以生出健康的宝宝。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完美地控制血糖,出生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正常的。
但是妊娠期糖尿病没有很好的控制血糖。由于高血糖带来的危害,儿童发育畸形的风险高于非妊娠期糖尿病。因此,孕期血糖的控制非常重要。如果血糖长期偏高,胎儿羊水就会处于高糖环境,此时胰腺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由于胚胎期羊水的高血糖,胰腺的功能就会透支。有些胚胎此时发育缓慢,有低体重足月儿,有些胚胎期发育过快,出生时会是高体重儿,导致孩子的健康问题比非妊娠期糖尿病的孩子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小米饭。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高血糖。小米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小米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成葡萄糖。小米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小米饭的含糖量比大米和白面要低一些,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的吃小米饭。虽然小米饭是一种高升糖食品,但作为粗粮的小米饭能促进糖向能量的转化,小米吃太多会导致餐后血糖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能吃荞麦。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的荞麦,这种荞麦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一些大米、小米、玉米、燕麦、荞麦、黑米等谷物,这些都含有丰富的多糖,能够减缓人体对糖份的吸收,避免血糖过高,同时也能增强饱胀性。
建议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粗粮,比如小米、玉米、燕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甜食。
食用甜食易导致血糖突然升高,对控制血糖很不利,并有导致更严重并发症的危险,导致某些心脑血管发生病变。糖尿病提示必须引起重视,糖果一律不准食用,由于其升糖速度较快,很可能给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多伤害。如果血糖过高时,可以使用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必须积极与医生合作使用降糖药物,以减轻病症。如果没有及时的使用降糖的方法和药品,就需要定期复查身体,观察病情变化。同时在饮食方面应尽量做到低糖、低脂,以低盐饮食为主要原则,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食用过量。另外还应该多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素,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和控制血糖,避免并发症发生。晚上不熬夜,确保充足的睡眠,增强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