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豚鼠抓伤,没有出血但是有红印印

会员184958568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被刚买回来两天的豚鼠抓伤了,有红点点但是没流血,需要做什么预防措施?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用肥皂水进行清洗处理。
指导建议:其次有必要的话还是需要考虑到医院接种狂犬疫苗的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大意,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是接种疫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被野猫抓伤有红点点但没出血,这种情况有抓痕说明还是存在皮肤破损。
指导建议:建议你至医院就诊,进行消毒冲洗伤口,并至疾控中心或者传染病医院接种狂犬病毒疫苗。

温俊程 医师 内科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应该是皮肤存在损伤,属于二级暴露,建议还是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伤后72小时以内注射。注射狂犬疫苗需要去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打电话查询一下。
指导建议:因为是野猫,风险性相对高一些,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狂犬病死亡率几乎是百分百,这个风险是承担不起的。尽快注射疫苗吧。

陈达 主治医师 其他 天津市南开医院 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有红印,这个需要观察一下皮肤有没有破损,可以用双氧水或者是酒精涂抹一下,如果有轻微的刺痛,那说明也有破损。
指导建议:如果有破损的情况下说明皮肤屏障受到破坏,那都是需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的,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没有事的,人的皮肤就像一层保护膜,只要皮不破就不会感染。马上拿肥皂使劲涂,然后拿水冲洗就好了。被动物如狗、猫、狼等咬或抓后,只要皮肤确实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难通过完好无损的皮肤侵入机体,但在皮肤上留有牙印痕迹,就不能麻痹大意。

赵金秋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猫抓伤,被动物咬伤、抓伤只要是破皮、出血、皮下淤血的话,都是需要及时接种疫苗的,需要及时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一定要全程注射,注射期间注意休息,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蒋卫民 主任医师 传染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需要先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并需要在24小时内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经过这样处理,是不会感染狂犬病病毒,并需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避免伤口发炎。

蒋卫民 主任医师 传染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