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痛风脚踝肿痛如何快速止痛

会员184955138 23岁 2020-04-26 22:25:42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痛风脚踝肿痛,四天前是左脚肿痛,现在左脚已经不痛了只是有点肿,然后今天右脚开始肿痛,我想问一下怎么样能快速止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痛风是尿酸代谢异常引起的,可导致关节红肿、疼痛,以踝关节、第一足趾关节多见。
指导建议:如果疼痛明显,可服用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依托考昔等非甾体类消炎药止痛。也可同时口服秋水仙碱片、别嘌醇等药物治疗。也可去中医科进行放血治疗,镇痛效果较好。
2020-04-26 22:35:11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扭伤和痛风是两种病情。
指导建议:这个扭伤的话需要拍片检查一下,痛风的话需要化验一下尿酸,看看是不是痛风引起的,需要检查确定性质。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药物性肝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暂停这些药物。同时服用保肝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目前是痛风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要想治疗痛风,首先就得选择合适的药物,应用较多的是非甾体抗炎药、降低尿酸的药物以及能够碱化尿液的药物。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832
擅长: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已经取得全科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儿科相关疾病的治疗以及各类育儿问题的解决

问题分析:忌食肉类、海鲜,尤其是贝壳类,动物的内脏,饮用富含果汁的饮料
指导建议:关节剧烈疼痛的时候,采取一些止痛药物,包括非甾体的药物、或者是糖皮质激素

臧振峰主治医师其他四川省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5107
擅长:擅长于各类内科、外科疾病,类风湿性疾病,骨科疾病,儿科,糖尿病等一些列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由于痛风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多喝水多排尿,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鲜类的发物,不要吃肉,这种情况建议服用非布司他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对于痛风的话,再查一下尿酸水平,如果尿酸水平持续高,找不到其他脚趾疼痛的原因,可以按照痛风处理,急性期主要服用解热镇痛药物,比如说洛索洛芬,布洛芬等。同时服用降尿酸药物。
指导建议:可以服一些比较安全的,比如说苯溴马隆或者非布司他,都是可以有效地控制尿酸水平的,药物应该长期坚持服用。高尿酸血症是一种代谢障碍,增加每日饮水量,最好在2~3升左右,低嘌呤饮食。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