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手小指发麻双脚浮肿

会员184950223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手小指发麻 双脚浮肿 情况有大概十天左右 不见好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风湿类的疾病,可以看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比如风湿项目的检查。必要时可以进行抗风湿,调理免疫功能等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看医生检查以后进行相关治疗,比如中西医结合治疗。平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休息,坚持治疗会好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手小指发麻可能是生理因素所引起,也可能为颈椎病、糖尿病、脑血管病变等病理因素所导致。如果是颈椎病、脑血管疾病、末梢神经炎、尺神经受到卡压引起的小拇指麻木。
颈椎病是一种手指发麻的病症,主要是因为颈椎肩盘的退行性变,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者是关节增生或者肥大,压迫相邻的颈神经根,从而导致手指发麻、末梢神经炎。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小指的疼痛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也可能不是。
一般心肌缺血、乳酸、多肽性,会刺激传导神经至胸骨1-5肋骨的传导神经,再传递到脑部,由外神经传导至胸骨1-5的胸髓,从而导致心前区疼痛,前臂和手指疼痛。当然,还有其他的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腔隙性脑梗死,小动脉阻塞等,都会导致一侧的四肢麻痹、疼痛,需要结合患者的实际状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手小指发麻不一定是心脏病,具体要看是什么情况。通常如果有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这种情况,心肌缺血、缺氧所代谢的一些产物,像乳酸这些酸性的物质以及多肽性这些物质,它会刺激传入神经到胸髓1-5胸椎的传入神经系统,然后传送到大脑,大脑就会传输到一个疼痛的感觉,然后通过传出神经再传到胸1-5的胸髓,就表现心前区疼痛、前臂以及小指的疼痛,就是心绞痛其中的一个表现。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左手小指、无名指发麻,考虑是左手的腕管综合征。腕管综合征会导致桡神经受压,出现无名指和小指的麻木。拇指和食指、中指的麻木是肘管综合征,是由于正中神经受到卡压之后,出现的神经功能受损的症状。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单纯引起左手小指麻木的原因非常多,要结合病人年龄以及既往病史。单纯小指麻木多以周围神经损害为主,引起周围神经损害最常见的原因如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其他的可以由于腕管和肘关的综合征引起,多是由于手部过度用力或外伤卡压神经引起的周围神经损害。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小指麻可能是因为左上肢尺神经的损伤引起的,尺神经支配的区域是手掌的尺侧、小指的全部以及环指的尺侧。当尺神经损伤时,它所支配的区域可以有浅感觉减退,包括痛觉减退、温度觉减退以及触觉减退。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