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跑步后腰疼,怎么回事?

会员184944595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跑步10K或多走点路就腰疼,休息后基本正常,但跑步或走后又会出现,20年的跑龄了。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考虑是腰肌劳损、筋膜损伤可能性大,主要表现为腰部隐痛,反复发作、活动后加重等症状。一般与急性损伤未彻底治愈、炎症刺激、剧烈运动等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骨科或疼痛科就诊,进行拍片等检查,明确诊断。本病属于无菌性炎症,确诊后可口服塞来昔布抗炎,同时辅以针灸、理疗等治疗。也可使用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跑步后腰疼的原因有乳酸沉积、腰肌劳损、腰椎病、风寒感冒等。
跑步后腰疼可能是由于锻炼后出现了乳酸沉积,通常情况下48-72小时后会减轻,以在腰间涂上一条热乎乎的毛巾。也有可能是由于剧烈的奔跑而引起的腰肌劳损,引起了肌肉的抽筋。如果不是因为上述情况,还需要考虑到腰椎病、风寒感冒等。要到正规的医院做个腰CT的诊断。患者还需注意不要受伤,尝试身心训练,可促进患者柔韧性及平衡能力的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跑步以后腰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如果患者原有的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在跑步的时候腰椎受到震动,可能会加重原有的病变,引起腰椎疼痛,通常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减轻。
2.如果跑步姿势不对,腰椎和腰椎的肌肉没有完全收紧,腰椎的稳定性就会降低,腰椎的结构负荷会增加,比如腰椎小关节、腰椎韧带等,可能会导致出现腰疼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剖腹产后腰疼的原因如下:
剖腹产后的轻度腰疼是身体恢复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用过分紧张和担心,身体好转后症状能恢复或缓解。肌肉韧带拉伤,继发的生殖泌尿系统炎症,生殖泌尿系统、结石、肿瘤,腰椎退行性病变,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骨质疏松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剖腹产后腰疼的症状。建议产妇及时就医,通过B超检查来明确具体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艾灸后腰疼,可能是由于灸感过强,导致神经损伤所致,应先排除灸后局部是否有过热反应,如疼痛较重,应停止艾灸,否则可能加重患者痛苦。
艾灸具有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功效。中医说不通则疼,如果患者艾灸后腰疼,说明病得到改善,正处于经络开通的过程中,建议继续艾灸,治1-2个疗程后,经络渐渐打通了,腰痛的症状也慢慢缓解。若腰疼始终未见改善,应去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腰疼的原因,并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妈妈可能会有腰部疼痛的表现,这要看具体的情况和体质。腰疼是因为怀孕期间的子宫越来越大,腰部的支撑能力也会越来越强,从而引起子宫圆韧带的长期拉伸而松弛,从而引起腰酸背痛,这种情况会随着产后腰部肌肉力量的恢复而逐渐消失。如果是在中后期,有可能是因为胎儿的体积越来越大,压迫到了周围的组织和神经。也有可能是因为怀孕期间没有足够的营养,导致骨骼软化,导致腰部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剖宫产后腰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剖腹产后遗症通常表现为腰麻,患者需要遵医嘱将药物注射到脊椎管中,有些患者会出现慢性腰痛。
2.产后过度劳累、熬夜带孩子、经常弯腰换尿布等。
3.分离腹直肌。妊娠期间腹部膨隆,导致腹直肌向两侧分开,产后因力学改变而引起腰疼。
4.妊娠期间,特别是在孕晚期,胎儿的体重、羊水、子宫等的重量逐渐增加,使孕妇的腰背部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