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手臂被生锈的铁刮伤

会员184938557 1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右手臂被生锈的铁刮伤了,这种程度要打针吗?已经清洗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 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虽然被生锈的铁器损伤后容易诱发破伤风感染,但破伤风梭菌是厌氧菌,只有在缺氧的环境下才易滋生。比如被生锈的铁钉刺伤,伤口较深就会形成乏氧环境,容易导致破伤风。
指导建议:从图片上看,您皮肤伤口非常表浅,只是表面的划伤,这种情况一般无需注射破伤风血清。可使用双氧水仔细消毒,然后暴露伤口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显示,是有明显的皮肤外伤出血,存在有破伤风感染的风险。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尽早注射破伤风疫苗,在受伤后24小时之内注射疫苗效果较好 。现在先用双氧水清洗,碘伏消毒伤口,避免铁锈残渣遗留在伤口。

何为明 主治医师 其他 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毒素,多注意休息就可以。

孙杰 主治医师 外科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问题分析:从上传的图片来看,这个刀口比较浅表,而且面积也不大,一般来讲不需要打破伤风针的。
指导建议:这个感染破伤风的概率性不大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用碘伏涂抹,不要碰水,那如果您实在不放心,也可以打破伤风针。这段时间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消毒处理了没有?铁丝有没有锈?看图片伤口在浅皮,如果你不是疤痕体质的话,应该不会留疤。
指导建议:建议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处理,平时注意不要刺激伤口就可以,饮食清淡,也可以外用点预防疤痕的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或者生长因子等。

杨爽 副主任医师 其他 河源市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目前从图片上看这个伤口很浅,而且面积也不大,一般来讲感染破伤风的可能性不大的。
指导建议:局部做好消毒措施就可以的,这段时间不要碰水,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按照线下医生的医嘱处理。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擦伤问题不大,非厌氧环境,破伤风杆菌是无法生长繁殖的,所以不用打破伤风。
指导建议:处理好伤口就可以了,一般先双氧水冲洗,然后生理盐水冲洗,再然后碘伏涂抹消毒处理一下,避免沾水就可以了。

陈达 主治医师 其他 天津市南开医院 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