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什么感冒症状服用感冒药?

会员184866955 25岁 2020-04-03 00:10:18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感冒症状服用感冒药?!前段时间受了寒,这几天一直在头痛发烧、流鼻涕,请问这是什么感冒症状,可以感|康服用感冒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出现发热发冷,头晕头痛及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考虑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着凉引起。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抗病毒口服液或感康等抗感冒药物,体温超过38.5度时加吃布洛芬片,注意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及保暖,避免着凉,如果服药后症状无改善,建议到呼吸内科进一步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进一步治疗。
2020-04-03 00:29:17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
指导建议:感冒药只能缓解症状,并不能杀死病毒。另外,感冒药效果差不多。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风寒感冒通常会表现为流清水鼻涕,打喷嚏,干咳的症状,还有可能会伴随有肌肉酸痛,乏力,畏寒等相关的表现。
风寒感冒是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秋冬发生较多。其症状为浑身酸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治疗上西药、中药皆可,亦可采用食疗。
建议:预防措施为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感冒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服用三精双黄连口服液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服用这种药物以后症状消失了。
指导建议:那就说明你应该是感冒了,这种情况下可以继续用几天药物,然后多休息多喝水。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过敏或者病毒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不要用手去抓,饮食上要以清淡的为主,喝点热水促进排泄,可以使用百多邦情况没有好转检查一下。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你好!病毒感冒好转后还有低烧,还有其他的症状吗?比如咳嗽、头晕或者关节疼痛等?看检查单子基本正常,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恢复较慢,体温恢复正常还有一个过程,不超过37.5度就没事。
指导建议:持续低烧也可能是风湿结核,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建议多喝水,增加体育锻炼,积极提高免疫力。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