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现在14岁,身高在150左右还能长高吗

会员184903560 1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现在14岁,身高150,还能长高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年龄还处在身体生长发育期,随着身体的生长发育,身高肯定会有变化,并且目前还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通过生活方面的因素预防,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不要受到影响就可以。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建议平时多参加纵向锻炼,每天保证纵向锻炼一小时,如单杠双杠,平时要多吃瘦肉,多吃动物肝脏,每天保证一代牛奶,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不要营养缺乏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14岁身高160厘米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等方法长高。
身高和体重一般与遗传基因、后天饮食、运动量等密切相关,虽然具有个体差异性,但也需要注意后天因素,如果14岁身高160厘米,建议注意改善生活习惯,营养均衡,多参加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存在缺钙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复方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牡蛎碳酸钙颗粒、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等。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30岁不能再长高了。 一般在25岁之前骨骺闭合,闭合后身高停止增长。有很多广告说有促进身高增长的药品,求美者不要随便服用。骨骺完全闭合的情况下,服用任何药物都没有效果。在身高增长的黄金阶段必须注意多进行跳高、跳远等运动。吃适当的含钙量高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30多岁要明确是否长高,可以前往正规的医美机构拍摄四肢长骨的干骺端是否闭合,如果不闭合有可能长高,如果闭合就不会再长高了。建议求美者在骨端闭合前多运动,配合健康合理的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如有不适及时问诊治疗。

林煌 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问题分析:从年龄上来说这种情况多数都属于闭合前期,即便是身高能够继续增加,量也是比较小的。
指导建议:没有看到你上传的X线图片,可以重新上传看一下。身高受多因素影响,如果在干骺端闭合前期,一般干预治疗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陈达 主治医师 其他 天津市南开医院 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来了大姨妈还能长高,是否长高关键要看骨骼是否闭合,和月经来潮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大。月经来潮以前,女孩子身高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月经来潮以后身高增加进入一个缓慢期。月经来潮以后是可以身高继续增加,但是速度就会减缓。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酸奶因含乳酸菌,喝酸奶也能长高,只要骨骺线没有闭合就可以继续长高的,应要做一个腕部的X线检查,看看目前骨骺线闭合的情况,平时可以通过增加营养,多做运动,早睡早起等达到增高的目的,如效果不明显,可在骨骺线未闭合前适当的应用生长激素治疗,骨骺线一旦闭合就失去长高的机会了。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4岁的男孩如果想长高,需要进行骨龄片的检查,如果出现了骨骺端的闭合则继续长高的空间很小,因此不能准确的评估继续生长的高度。儿童的身高都有父母的遗传基因决定,但是通过后天的运动和营养补充也可以改变,如果骨骺线未闭合,还有机会继续增高。
可以通过增加体育运动量,如篮球、羽毛球、跳绳等有助于增高,并且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海鲜食物等。而且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保证内分泌激素正常分泌,包括生长激素。

王志新 主任医师 儿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