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午吃完饭觉得嘴里总有东西,结果从舌头上撕下来一块

会员184878215 1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中午吃完饭觉得嘴里总有东西,结果从舌头上撕下来一块舌苔...最近也老是很疲倦,头疼头晕的也比较厉害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 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舌苔是胃气的体现,从图片上看,您的舌苔比较厚腻,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脾虚、湿热等情况。一般身体肥胖、喜欢肥甘厚腻饮食者多见。还可出现便溏、腹胀、排气多等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诊断。如果是脾虚,可根据脾虚类型口服人参健脾丸、保和丸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疼,反酸等症状,可能是胃部的炎症表现,与进食不洁食物,辛辣食物刺激,受凉引起的胃黏膜刺激或胃痉挛有关这种,可以先注意饮食,少吃生冷和辛辣食物,临时用点质子泵抑制剂口服,减少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如果仍然不缓解,可以做个胃镜检查看一下。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中午吃完饭就困想睡觉是因为吃过饭后增大的胃压迫迷走神经,才会导致出现想睡觉。这种属于正常范畴,不要吃的太饱就可以,同时晚上睡觉到时候一定要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今天中午吃完饭之后开始嘴巴苦可能是肝胆疾病、胃炎等原因导致的。
嘴巴苦是一种症状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囊炎、胆汁反流性食管炎、牙龈炎等。吃完饭后开始口苦,建议饮食清淡,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如果口苦需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有肝胆疾病、胃炎等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忌辛辣刺激,饮食清淡,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可以漱口观察,如果苦口明显,可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是否有肝胆疾病、胆汁返流胃炎等疾病。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目前患有肝炎,舌头上有了一个白点,考虑是口腔溃疡,口腔科进一步诊治,考虑和肝炎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有慢性肝炎的个人。口腔白色的斑点,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来的,是真菌感染造成的。可以使用一些抗真菌药,并且要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中午吃完饭恶心想吐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肠胃疾病。胃痛、恶心、呕吐、胃胀、反酸等胃肠道疾病的常见症状,如胃肠消化功能紊乱、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2.没有固定的进食习惯。进食后可能会出现呕吐、呕吐等不良反应,比如:暴饮暴食、辛辣油腻等。
3.肝郁会损伤肝脏,肝脏会受到影响。饮食中、饭后吵架生气都会有上述表现。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后就觉得胃很胀气口苦口干是由于胃肠道消化不良引起的问题,可以先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一下看看,要合理饮食,营养均衡,避免生冷油腻辛辣等,一日三餐按时规律的进行,防止烟酒熬夜劳累受凉。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