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完东西或饭后总是感觉喉咙堵塞伴反酸打嗝

会员91845075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吃东西后就觉得喉咙堵塞,有时候还伴有反酸大隔的现象,这种现象持续了四五个月了,吃了很多胃药都没有效果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 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如果吞咽时没有吞咽困难症状及哽噎感,只是饭后有堵塞感,考虑是慢性咽炎或反流性食管炎可能性大。结合反酸、打嗝症状,考虑是反流性食管炎。
指导建议:建议进行胃镜或食道镜检查食道,如果确诊,需口服莫沙必利片、泮托拉唑片、硫糖铝片治疗,如果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还需同时口服阿莫西林或克拉霉素治疗。如果食管没有异常,可口服金嗓利咽丸及藏青果喉片治疗。禁忌辛辣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总是打嗝反酸考虑是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是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口腔、咽喉、气管和(或)肺导致的一系列症状,可能会出现总是打嗝反酸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雷尼替丁、枸橼酸铋钾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日常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以后胃肠功能较差,如果也是寒凉,是腹部着凉受寒,引起胃酸呕吐,建议平时可以少吃多餐,不要吃过油腻辛辣的食物,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如果呕吐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补液治疗,平时饮食要多样化搭配,荤素搭配,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过度紧张。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吃完饭后打嗝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吃完饭后打嗝的症状,这可能是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所造成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多潘立酮片、莫沙必利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在吃完饭后打嗝,患者应注意进行护理,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吃饭习惯,不要吃产气过多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是和胃酸分泌过多,从食管内反流入口腔有一定的关系,这样的话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胃炎,胃溃疡,或者是12指肠溃疡所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需要明确诊断的话,需要查一个电子食管胃镜来明确胃十二指肠的情况。药物可以选择一双保护胃黏膜的药。

张天奇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饭后打嗝多由进食过多,或者是胃肠功能差所导致,部分生气的人也可能出现这种打嗝的症状,这个症状与癌症没有必然的联系,饭后打嗝不一定是癌症,癌症也不一定都有饭后打嗝症状,如果是通过打嗝来判断癌症是不准确的,那么如果是癌症的情况,是需要针对性的病理检查,才能更加明确的确诊临床的情况的。

陈健鹏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是有做抗幽门螺旋杆菌根除治疗两周,消化道症状有改善,但还没有完全好转。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需要继续使用保护胃黏膜药物,例如使用奥美拉唑和瑞巴派特口服,来帮助促进胃黏膜修复。抗幽门螺旋杆菌根除治疗停药一月以上,需要复查一次呼气实验,来确定幽门螺旋杆菌杆菌有无转阴。

何为明 主治医师 其他 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