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喉有肿胀痛疼感,咽口水有东西阻碍感!吃了好多咽炎

会员184851702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咽喉有肿胀痛疼感,咽口水有东西阻碍感!吃了好多咽炎片和消炎药都没有效果,请问专家有好的建议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属于有慢性咽峡炎,上火,个人饮食习惯等因素都有关系,可能会出现这方面的症状,可以清淡饮食,多喝水,口服适当的药物配合雾化吸入中医药等治疗,坚持治疗还是会有效果的。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观察应该还是会有效果,可以慢慢恢复,不会特别严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咽喉部肿胀感、压迫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咽部粘膜干燥充血,会导致咽部肿胀、咽部压迫或收缩感,也会导致咽部阻塞感、空咽时会有阻塞感,考虑患有慢性咽喉炎的可能性较大。
一般是经电喉镜观察发现:喉咙粘膜弥漫,粘膜干涩,粘液粘附于口腔粘膜,咽后壁上和舌根淋巴滤泡增生,咽侧索肥大。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服用消炎药进行治疗。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急性咽炎的症状有起病急,会出现咽干发热、疼痛等症状,吞咽唾液时咽痛比吃饭时更严重。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是咽部不适、分泌物多、灼痛、有异物感、吞之不下。这些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天气变化时加重。喉癌症状有疼痛,表现为吞咽时疼痛,长时间不好。出现表面溃疡出血时,同时会有痰中带血。在下咽部位肿瘤持续增大会阻碍食物通过。

陈健鹏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咽喉部肿胀主要是由于炎症性的因素所引起。
患者可能会因为过度的用嗓,或者受凉的因素,还有过多的吸烟、喝酒以及辛辣、刺激、上火的饮食,以及疲劳熬夜,还可能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表现为会厌的充血肿胀,多因细菌感染为主,临床上可以出现咽痛、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相关表现,需要应足量抗生素以及激素进行治疗。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咽喉肿胀感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可能是咽喉炎、声带息肉、慢性咽炎、过度用嗓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在口腔里含碘含片、杜米芬、薄荷等;也可以使用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罗汉果、胖大海泡水。
日常生活中要多喝热水,不要食用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综合检查,可以口服疏风清热、利咽解毒等药物。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咽喉肿痛可能是慢性咽炎或者感冒引起,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清热解毒的药物辅助治疗,效果比较明显。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多喝些热水,有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将毒素排出体外。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甘桔冰梅片大多数能治咽炎。这种药物本身就对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有一定缓解作用,还可以起到消肿散结以及清热解毒功效。慢性咽炎的患者很可能会伴随着咳嗽、咽喉部有异物感、咽喉部烧灼等不良情况,这时候就可以问好医生用药细节坚持服用甘桔冰梅片来进行治疗。在服用药品时候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有可能会影响到药物正常发挥,药品的主要成分是由许多中成药组成,其中包括乌梅、薄荷和青果等。

陈成芳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