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结石问题,突发性腰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会员184850715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侧输尿管上段内径约12mm,第三狭窄内可见一范围约23*7mm强回声团,后方伴阴影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目前存在输尿管结石,常见临床表现为腹痛及尿血。
指导建议:结石比较大,一般这种情况,建议进行体外电磁波碎石,碎石后抗炎3-5天,配合服用中药促进排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如果结石较小,可以没有任何症状。结石较大或者是多发的结石可以出现腰部钝痛,隐胀不适,或是酸痛等,多可以忍受。只有当肾结石嵌顿在肾盏或者是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时,可以出现明显的肾痛,表现为腰腹部阵发性绞痛,疼痛难忍,可以伴有恶心,呕吐等。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首先应该止痛,疼痛缓解后,恶心、呕吐会自然而然的缓解。肾结石恶心、呕吐是因为结石引起尿路梗阻时输尿管管腔内压力增高,管壁局部扩张、痉挛和缺血,导致出现恶心、呕吐。

李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腹痛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改善生活习惯等方法缓解相关症状。
1.使用药物:当患者出现腹痛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的情况,可能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双歧杆菌活菌散、盐酸美贝维林片、匹维溴铵片、双歧杆菌活菌胶囊等。
2.改善生活习惯:患者需要及时更换衣裤、被套和清洗沐浴,保持床褥、衣服清洁。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根据您描述这个情况,如果疼痛厉害的话,需要对症处理的。
指导建议:可以去当地的三甲医院采取体外碎石,碎石以后多喝水,可以再喝排石冲剂,定期复查,平时少吃一些钙质类的食物,避免久坐。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肾脏结石是引起腰疼的重要因素之一。尿路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约有半数的肾结石会有腰痛的表现,其病因是由肾内的结石堵塞引起的。结石伴有炎症的尿液可引起肾脏的炎症;常见的是腰酸胀痛,急性阻塞时可有典型的肾绞痛,如腰间有刀子般的痛感,这种痛感可能波及到同一侧的腹部和会阴区。如果患有肾结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排石颗粒、结石通胶囊、肾石通颗粒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李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是有可能会腰痛的,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肾结石引起的腰痛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结石比较小,结石落入输尿管后,刺激输尿管,引起输尿管痉挛引起的肾绞痛,这种疼痛比较剧烈,需要用止痛药物来缓解。另一种是由于结石比较大,导致肾积水、腰部胀痛、肾脏感染等。需要及时进行肾脏彩超或CT检查,明确结石的大小,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李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