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岁宝宝反复发烧没有感冒症状也不咳嗽

会员184823081 2岁 2020-02-12 07:13:11 悬赏10元 已回复
昨天晚上9点多开始发低烧到11点半高烧吃了退烧药退烧今天早上六点又开始发烧没有感冒症状也不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发热往往是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造成的。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38.5℃,那就需要给孩子服用退热药布洛芬混悬液,或者给孩子物理降温酒精擦浴,或者是冰块冷敷。
指导建议:另外,还需要给孩子抽血化验血常规。如果白细胞总数偏高,中性粒细胞比例高,这就是细菌感染;应该给孩子服用抗生素头孢克洛颗粒来治疗。如果白细胞总数不高,淋巴细胞百分比高(或者是单核细胞百分百高),这种情况往往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应该给孩子服用抗病毒药物蒲地蓝口服液,或者是奥司他韦颗粒来治疗。
2020-02-12 07:16:59 有用0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发热多是因为有感染的原因导致的 。感染一般是以病毒性或细菌性为主的。这个时候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是要进行血液常规检查确定具体的情况后再看如何进一步进行用药物是比较好的。 另发热在没有超过38.5以上的情况下是不考虑用退热的药物的。以多喝水 为主的。要是超过可以考虑进行适当的用点美林这类的退热药物的。

燕景珂护士儿科安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101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腹泻病,新生儿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反复发烧可能是病毒性感冒。最好带宝宝去一下,看看是不是支原体或者是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发烧,如果是单纯的吃退烧药不不管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让宝宝多喝水,防止体温过高时容易引起小儿高热惊厥,所以也是有必要控制体温的,主要是采用药物降温与物理降温的方法,具体用药最好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祝宝宝健康成长!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是有孩子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目前有反复发热及咳嗽、流鼻涕的症状,考虑此类疾病应该是由于病毒类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多见,另外如细菌、支原体等也会引起此类疾病发作的情况,临床症状一般以鼻塞、喷嚏、咳嗽、咽痛、发热、头痛等症状常见,如果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会在一周左右自行康复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目前考虑你的孩子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可能会更好,需要结合临床实验室检查排除有其它微生物感染的情况,如果问题不严重,可以适当口服抗病毒类药物对症治疗,近期需要适当休息,多饮水,饮食宜清淡。

林卫忱医师内科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132
擅长:脑梗塞、脑萎缩、老年痴呆、高血压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头孢克肟颗粒,利巴韦林颗粒,配合安瑞克退烧,如果反复发烧的话,需要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明确感染的病因,对症治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发热建议带宝宝做一个血常规的检查,看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单纯使用退热药物是不行的. 建议使用头孢克唔颗粒和利巴韦林进行治疗,同时可使用安瑞克退热,要多饮水可使用医用酒精对宝宝身体各部位进行物理降温较好.

王子谦医师外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2222
擅长:心脑血管 外科常见病

病情分析: 你好;不能光吃退烧药,还应该加点普通的感冒药一起吃。另外建议给宝宝吃点柴黄颗粒试试,退烧效果不错,比西药稍微慢些,但是不会反复。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上述方法宝宝不见好转建议去医院验一下血常规,确定病因,对症治疗。具体用药最好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轻易使用各种退热药,以防产生毒性反应,以免加重病情。祝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李增太医师妇产科河间医院已帮助用户:115157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霉菌性阴道炎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