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77岁,因胸腔积液较多,导致肺性脑病,在连续使

会员184750735 77岁 2022-12-19 19:29:13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妈77岁,因胸腔积液较多,导致肺性脑病,在连续使用了5支白蛋白后先是左侧背部腋下致臀部以上出现水肿,第二天就出现淤青,接着右边又陆续出现了淤青块,是不是用了过量的白蛋白?白蛋白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这种情况和症状积液考虑还是属于慢性炎症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不可以单纯的使用蛋白来进行治疗的建议,最好可以综合性的药物治疗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源性心脏病导致肺性脑病,可能是因为心脏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这种情况下会对大脑供血过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气流受限,大量气体聚集在肺部,导致氧气无法正常的进入体内,二氧化碳无法正常排出的情况下,会给人体带来缺氧,缺氧会进一步危害脑组织,引起脑水肿或者精力异常,从而使患者出现昏倒、头痛或者认知障碍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若是则不严重,可不用担心,但若积液较多,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胸腔积液是由于高处摔伤导致的肺挫伤和胸膜损伤引起的炎症积液,如果积液量不大,需要住院治疗,需要卧床休息,这样有利于背部骨折和胸腔积液的吸收。积液量大需要做胸腔穿刺引流,如果积液量不大,可以自行吸收。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心态,正确对待疾病,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肺性脑病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1、血常规检查:血常规有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等。
2、脑脊液检查:脑脊液检查显示:颅内压升高,红血球增加。
3、诱发电位检查:P300潜伏期的延长可以通过听力相关的诱发电位来检测。
4、脑电图检查:脑电图显示,全脑弥漫性慢波,局部有阵发性慢波改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肋骨骨折导致胸腔积液危险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肋骨骨折错位非常明显,而且刺伤了肺部,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出现大量的胸腔积液,如果症状严重,还可能会导致出血性休克,严重时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这种情况肋骨骨折导致胸腔积液危险;如果肋骨骨折只是损伤了胸壁的一些小血管,出现少量的胸腔积液,这种情况肋骨骨折导致胸腔积液不危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胸膜毛细血管静水压增高会导致胸腔积液。造成胸水的因素有:
1、胸膜毛细血管压升高:胸膜内、外压差异增大,使血液成分向胸膜腔内渗透。
2、胸膜毛细管通透性增强:由于毛细血管的透过率提高,使血液成分进入了胸膜腔。
3、胸膜毛细管的胶质渗透压降低:血浆中的白蛋白含量降低。
4、胸膜的毛细血管损害:胸膜的内壁或胸膜的毛细血管受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肋骨骨折会导致胸腔积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肋骨骨折移位和壁层胸膜向内破坏,可造成血胸造成胸膜腔血性积液的同时可有气胸和咯血的临床表现。
其次,连枷胸等严重肋骨骨折往往造成肺脏广泛挫伤,可使大量渗液流入胸膜腔内产生胸腔积液。同时可引起氧弥散障碍,发生低氧血症,患者的生命体征(如血压)得不到保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