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晕耳鸣肾虚

会员184717211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右耳耳鸣一个月,有时候会头晕,晕的时候左边耳朵也会耳鸣,怕冷,最近还尿频,以前都不会起夜的,晚上睡着之后有时会流大量的汗,耳朵脑部都查了,未见异常,是肾虚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 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需要去医院检查以后才可以判断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可以去医院中医科先进行把脉,鉴别以后再积极的选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肾虚出现的话,会导致头晕,耳鸣,眼花,盗汗的症状出现,但是也不是说耳鸣头晕出现之后就是肾虚。上火,脑供血不足,眩晕症等疾病,也是会导致头晕耳鸣的症状出现的。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头晕耳鸣健忘眼花考虑是由肾精亏虚导致的。
肾精亏虚同时还会伴有口燥咽干、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失眠健忘等症状,在治疗上以补肾益精为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中成药来改善肾精亏虚的症状,比如八子补肾胶囊,采用八种植物种子药,和名贵鹿茸、海马、人参等药材组成,是创新中药,既能补肾填精又能抗衰,对肾精亏虚有对症治疗的效果。
另外,建议在平时要规律生活,避免熬夜和劳累,因为熬夜对人体的肾中精气损伤是很大的,保证充足睡眠,并且要避免长时间玩手机电脑;保持规律的饮食,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补肾益精的食物,通常黑色的食品对于肾精都是有滋补作用的,常见的比如桑葚、黑芝麻等。

宋观礼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心慌心悸的时候做一下心电图的检查,只有病发时才能看出心脏有没有缺血等病变,再作治疗比较对症,头晕耳鸣,查一下血压,有时血压的不稳也会引起头晕耳鸣。还有就是肾虚也会导致心悸头晕耳鸣。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表现,考虑为肾阴虚。肾阴虚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遗精,易举等。
意见建议:建议规律生活,避免熬夜,耗伤阴气伤及肾阴,可到当地中医院,挂内科医生的号,开几剂中药,调养肾阴,平和阴阳,改善病情。肾阴乃人之本源,补益相对需较长一段时,服用中药应坚持下去,忌讳中途停药,而致半途而废,另应谨遵中药服用禁忌,以免影响药效。

雷濡萌 外科 湖南中医 已帮助用户:243
擅长:颈部脊髓损伤,慢性腰部劳损,颈椎病,椎间盘突出,脊髓型颈椎病,坐骨神经损伤,胸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退变,颈椎退行性变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需要去医院检查以后才可以判断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可以去医院中医科先进行把脉,鉴别以后再积极的选择治疗。

方春梅 主治医师 其他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 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有出现头晕耳鸣症状的话,考虑与你所说的肾阴虚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是及时去医院就诊,必要时完善颈椎ct检查,看有没有颈椎病的现象存在,同时经中医师辩证确诊有肾阴虚,且使用六味地黄丸效果不好的话,可以更换它药,比如使用大补阴丸等,必要时配合使用氟桂利嗪胶囊联合治疗。

辛峰 医师 内科 济南市天桥民康诊所 已帮助用户:47137
擅长:慢性咳嗽,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肺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