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声带不知道怎么说话不好听,唱歌又难听

会员184692091 1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嗓子和声带不知道怎么,唱歌难听,说话声音都有点难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和目前的年龄是属于青春期变声期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这种情况不属于疾病,每个人的发声发音都有不同点,单纯的通过唱歌不能表明是否有异常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声带息肉是引起声音嘶哑最常见的原因。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通过手术摘除声带息肉就可以治愈。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声带息肉可以堵塞喉腔,引起呼吸困难,建议患者要立即手术治疗。手术主要是做支撑喉镜下的声带息肉的切除术。声带息肉如果病程拖延时间过长,引起声带的表面经常摩擦,鳞状上皮容易向过度增生引起恶变,向恶性肿瘤的方向发展,所以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息肉是属于良性的病变,主要是因为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增生所致,声带息肉出现恶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只要能够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病症都是可能达到治愈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主要看声带做的是什么手术,常规做的声带息肉和声带小结,其手术之后即可说话,但是要限制说话太过频繁或者大声嘶喊。如果做完半喉之后,手术恢复不错,脱完气管套管之后即可说话。如果是全喉,此时声带没有再发声的可能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概一周以后才可发声。避免发声,注意休息,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禁酒,可能是现在声带水肿造成的,只要水肿消失吸收了这发音就基本正常了,目前不需要用药物来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声带息肉可能导致声音嘶哑,比较大的息肉,可能有点阻塞气道,影响呼吸
指导建议:可以耳鼻喉科手术治疗,一般是喉镜下手术切除息肉,送病理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