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人被狗传染了螨虫会得狂犬病吗?

会员184651242 16岁 2019-10-16 18:01:53 悬赏3元 已回复
人被狗传染了螨虫会得狂犬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考虑是不会导致出现的。
指导建议:狂犬病一般情况下是感染到狗的唾液,接触病毒以后才会导致出现感染狂犬病的。
2019-10-16 18:04:38 有用0
会员184651242 追问 2019-10-16 21:03:13
那螨虫把人感染了,螨虫是在狗狗身体里有狗狗的血液,人被传染了,会的狂犬病吗?
方春梅 回复 2019-10-16 21:58:37
如果是直接接触的话,不排除有感染的。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考虑是不会导致出现的。
指导建议:狂犬病一般情况下是感染到狗的唾液,接触病毒以后才会导致出现感染狂犬病的。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病情分析: 你好 狂犬病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的渠道进入人体 从而引起人类的发病
意见建议:狗添人 如果皮肤没有出血 一般不会传染上的 更不会得狂犬病了

杜英俊内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8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你好,被健康的狗舔了伤口,一般是不会得狂犬病的,胆识,狗的身体状况是不得而知的,所以,建议到医院处理
意见建议:你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由于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因此疫苗注射没有禁忌症),注射疫苗期间不要剧烈活动,禁忌喝茶喝咖啡以及饮酒。注射疫苗前要用肥皂水清洗15-30分钟,后用碘伏消毒。注射程序是0.3.7.14.28天注射(或者是0,7,21天注射,首次2支)。

黄琼生护士内科黄石街高尔夫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20105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被狗抓伤会得狂犬病
意见建议: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自然疫源性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流行性广,病死率极高,几乎为100%。人狂犬病通常由病兽以咬伤的方式传给人人体而受到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恐声、怕风、恐惧不安、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由于死亡率极高,预防非常重要,被狗抓伤或咬伤,都可以得狂犬病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指导意见:你好,几率不大,但是有这个可能性的,最好是内注射狂犬疫苗的,伤口处多用肥皂水反复冲洗,以免引起感染。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病情分析:被狗舔一般不会得狂犬病
意见建议:被健康的狗舔了,一般是不会得狂犬病的,另外你还需要观察被狗的部位有无伤口无破损,如果即不是病狗和身上又没有伤口那感染上狂犬病几率基本为零。如果是你被狗舔的部位有出血的伤口,那么还是有被感染的可能的,因为狂犬病毒可以通过唾液传播的。所以最好用20%的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20分钟-30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

颜德辉医师内科永新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07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