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抑郁,怎么办

会员183884032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只想独处,感觉身体相当疲乏,食欲也不太好,只想睡觉,相当嗜睡!每天睡10几小时还是困,一年前检查抑郁发作!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 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精神衰弱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转移注意力。最好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一下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后抑郁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要饮酒,另外平时要客观看待生活发生的事情,平时注意管理自己的情绪,可以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压力太大。轻度饮酒会让饮酒者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皮层下的本能活动就会活跃起来,平时压抑情感的会得到释放。

刘强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怀孕的时候,女性的情绪会因为激素水平的改变而产生一些细微的改变,这时候如果受到精神上的刺激,很有可能导致妊娠期的抑郁症。怀孕期间情绪焦躁、食欲不振等,对胎儿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怀孕期间,患者的家人特别是配偶要多关注,多给予关心和体贴,让她保持良好的情绪,同时还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准备。如果有严重的抑郁症,例如有自杀的可能,一定要及时的送到医院进行心理治疗。

张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出现抑郁的情况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以及保护性住院治疗等。在平时妈妈也应该多关心一下宝宝,平时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情,不要把自己的不良情绪传递给宝宝,多和宝宝讲话。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患者出现失眠、多梦、抑郁等症状,可以从以下方面缓解。
第一、这类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时的心理调节。不要有额外的压力,也不要考虑太多的事情,否则会加重病情。
第二、这类患者要从事户外运动。建议打球、跑步、骑自行车、游泳等。可以转移注意力,改善失眠。
第三、这类患者需要在必要时服药,可服用一些苯二氮卓类镇静药物。如果抑郁情绪明显,建议去看心理科的医生。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广泛社交预防抑郁,社交活动是预防抑郁的一个主要方法,多与他人交流,多想一些开心的事,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一旦有不良因素刺激,极易诱发抑郁症出现,抑郁症的预防就在于情绪克制和自我调节,正确的看待很多事情的变更,接受正常年龄段该发生的事情,过度的刺激和生活的变化过大都会导致抑郁。

刘强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和抑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1.首先要对失眠、焦虑、抑郁的相关量表进行评估。确定失眠的特征,是否有抑郁和焦虑。如果有明确的抑郁、焦虑、失眠,很可能是抑郁、焦虑的伴随症状。应优先考虑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可给予SSR药物,必要时可给予心理治疗。
2.失眠可以通过对症药物、耳针、经颅磁刺激、音乐疗法等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和行为治疗来改善失眠。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