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螨虫引起的鼻炎,吸气难受

会员181401389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属螨虫引起的变应性鼻炎。之前没什么,可最近的一周却吸不上来气。鼻子倒还通。困扰我的就是吸气困难。特难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 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变应性鼻炎可出现鼻痒,打喷嚏,流清鼻涕等症状,严重者也可导致鼻塞、嗅觉减退。
指导建议:但从您的检查结果看,您的鼻中隔向双侧偏曲,这样可导致两侧同时出现鼻塞症状,进而出现呼吸困难。鼻中隔偏曲只能考虑进行鼻中隔偏曲矫正术治疗,其他保守治疗无效。如果您伴有声音嘶哑症状,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则考虑是喉水肿可能性大,还需要去耳鼻喉科进行喉镜检查,排除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螨虫是诱发过敏性鼻炎的原因之一。
由于其粪便中含有微量的粉尘,一旦接触到纤维,就会迅速地重新沉淀,因此,在接触到皮肤后,它们会迅速地重新沉淀,而空气中的致敏性鼻炎则与此相关。由于螨虫过敏性鼻炎会给病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多把被褥和衣物带到室外晾晒,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螨虫,从而达到预防过敏性鼻炎的目的。螨虫过敏性鼻炎可以通过皮内注射来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缓解螨虫鼻炎的症状,早期的螨虫过敏性鼻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尽早的恢复。

赵金秋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鼻炎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鼻腔炎症性疾病,不同的鼻炎类型各不相同。
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尘螨、霉菌、花粉等过敏原刺激引起的鼻腔黏膜过敏反应性炎症,还可能和遗传相关。
萎缩性鼻炎:主要由于内分泌失调,维生素缺乏,遗传因素,不适当的鼻腔手术,感染等因素引起,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
激素性鼻炎:主要由于体内激素周期变化引起,如妊娠期出现的鼻塞。
职业性鼻炎:主要由于在特点的工作环境下接触到刺激物质引起的,常见物质有:谷物、木屑、化学物质、刺激性气体等。
平常生活中,受凉、过劳、烟酒过度、营养缺乏和其他疾病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可诱发鼻炎。鼻炎患者通常会出现鼻塞、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此时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改善这些不适症状。比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能够改善气管黏膜纤毛运动,促进呼吸道腺体的分泌作用,快速缓解鼻塞鼻痛、鼻涕多、头痛等症状。

郭兮恒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小儿感冒会引起鼻炎的,可以观察具体的症状,适当的热敷鼻子,多喝水,休息好,另外也是要注意彻底的治疗,平时增加抵抗力,减少感冒的次数量,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宝宝现在很小,要观察他是否有流鼻涕的症状。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鼻炎引起咳嗽,可能是鼻炎或者过敏导致,可以通过喷鼻剂、进行鼻腔冲洗、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1.喷鼻剂:可遵医嘱使用鼻喷减充血剂,如呋麻滴鼻液、盐酸赛洛唑啉鼻用喷雾剂等,减轻鼻腔水肿充血。鼻炎得到控制后,咳嗽症状也会适当缓解,使用时间一般不超过7天。
2.鼻腔冲洗: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具有消炎、稀释脓性黏稠分泌物、清除鼻腔细菌等作用,可以缓解鼻炎引起的咳嗽症状。
3.口服药物:可遵医嘱对症治疗,如应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强力枇杷露、羧甲司坦片等,可以起到较好的镇咳祛痰作用
平时注意小孩营养补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鼻炎诱发失眠主要有以下原因:
1.最常见的原因是鼻炎患者鼻塞。一旦出现鼻塞,患者鼻腔通气不畅,只能张着嘴呼吸。很容易打鼾憋气,导致全身缺氧。尤其是脑缺氧。一旦缺氧,很容易出现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相关变化。
2.鼻炎患者,尤其是过敏性鼻炎患者,晚上睡觉时容易反复打喷嚏、流鼻涕等相关症状。这些症状对患者来说比较麻烦,导致神经兴奋,兴奋过后不容易入睡。
3.鼻炎患者,尤其是干燥性鼻炎患者,容易出现鼻粘膜干燥、烧灼感、疼痛,甚至流鼻血等相关症状。长期鼻部不适导致抑郁焦虑,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导致睡眠和休息不好。

陈成芳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鼻炎会引发咳嗽症状出现,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物来治疗。一般引起咳嗽的鼻炎,主要就是鼻子里面的粘液非常多导致的,鼻腔血液流通不畅,呼吸不顺畅导致的,应该使用一些抗生素治疗,使用负压冲洗的方式把鼻腔清洗干净,这样就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同时可以吃一些润肺止咳化痰的药物。桉柠蒎肠溶胶囊就可以很好止痒消炎,止咳化痰的同时还能加快的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鼻涕多、头痛等症状。建议平时清淡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出门时要戴口罩,避免接触一些刺激性的气体和灰尘。要保持鼻腔里卫生,每天可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可以去医院查下过敏原。

郭兮恒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