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

会员181385734 25岁 2019-06-20 09:06:48 已回复
最近开始学会了抽烟,并且工作事情很多缺乏锻炼,大拇指手指甲和舌苔都发黄,舌苔发黄感觉颜色较深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讲述的几个症状与发来的照片及年龄看,可能是与劳累或缺乏锻炼引起的轻度黄疸表现。
指导建议:建议你要戒除烟酒与劳逸结合才是,可到医院做个肝胆功能检查与肝胆的超声看看,有利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2019-06-20 09:56:52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根据描述如果有症状的话可以服用药物,关系不大。
指导建议:建议平常多食用蔬菜水果膳食纤维,有助于缓解这种症状。

谭振华主治医师儿科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43
擅长:幼儿急疹、儿童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你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上火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建议可以服用三黄片进行治疗,饮食上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胃火旺盛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平时饮食,注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喝水,促进代谢就可以,目前不需要使用药物调理。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这种舌像,中医多考虑与上焦有火有关,或与饮食饮料,吃烟有关,暂可黄连上清丸、蒲芩消炎片等试试,多注意饮水,忌辛辣吸烟,熬夜。
指导建议:另建议去县级医院做个常规体检,以助诊断为宜。

俞淼主治医师中医科霍山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8018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高血压,高血压

问题分析:从患者描述的症状来看,患者属于湿热问题。需要清湿热。
指导建议:患者可以服用藿香清胃胶囊。过敏者禁用,肝肾功有损者慎用。

夏敏主治医师中医科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5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消化心血管内科疾病,皮肤疾病及妇儿科疾病。跟随国医大师张之文,王成荣学习中医内科及中医妇科。在三甲医院工作十余年,有较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问题分析:白带发黄,一般考虑是阴道炎引起的,如果没有瘙痒异味,需要考虑是否细菌性阴道炎。
指导建议:如果现在痊愈,不需要治疗,平时最好注意勤换内裤,保持阴部清洁,可以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

宋雪芬主治医师妇产科淮北矿工总医院已帮助用户:702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腔积液卵巢囊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