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车祸摔断腰椎和神经怎样康复治疗

会员178550074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车祸摔断腰椎和神经怎样康复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情况手术后。可以采取中医理疗。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采取中医针灸按摩进行治疗,建议可以就诊,二甲级三甲大型医院的康复科进行康复训练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脑溢血所造成的偏瘫能否康复,主要看脑溢血的病情稳定之后,所受损伤的神经细胞能否完全恢复。如果能够完全恢复,症状就能够完全缓解。因为临床上现在已经证实脑神经细胞不可再生性,如果损伤造成的损害是永久性。所以一旦脑出血造成脑细胞损伤,留下的偏瘫就是永久性,是不可再生。这部分情况经过后期的治疗和脑血肿的吸收,病人的症状会有所缓解,包括遗留的症状也会有一定的缓解,一般都是在一个月之内得到很好的康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康复治疗指的是综合,协调地运用各种治疗,消除身心及社会功能障碍,恢复工作,生活,学习,从而重返社会。是指综合地、协调地应用医学的、教育的、社会的、职业的各种方法,使病、伤、残者包括先天性残已经丧失的功能尽快地、能尽最大可能地得到恢复和重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踝关节损伤的康复治疗包括抬腿疗法、肌肉舒缩活动、下蹲起立等。
1.抬腿疗法: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脏高的位置,可以减轻通向损伤部位的血液及来自体液的压力以促进静脉的回流,患部的肿胀及淤血也会因此而得到相应的减轻。
2.肌肉舒缩活动:踝关节损伤后需要适当进行肌肉舒缩活动,防止踝关节二次损伤或肌肉僵硬,如伸屈活动。
3.下蹲起立:恢复运动训练时必须无疼痛、无声响,可作下蹲起立测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可进行悬吊、药物治疗、功能性锻炼等康复治疗。
复位成功后,需严悬吊患肢,保护三周左右,不能过早的进行肩关节活动,以免影响关节囊的修复,后期虽然无疼痛感,但容易引起习惯性肩关节脱位,除悬吊外,还可应用活血化瘀和非甾体消炎镇痛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病人的肿痛症状。三周左右,就可进行功能锻炼,来恢复正常间关节的活动度。
一般建议热敷以后,再进行锻炼,会更有利于功能的恢复。患者可做摸墙扒高的动作,来锻炼肩关节的活动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桡骨远端骨折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理疗等方式来康复治疗。
对于桡骨远端骨折,一般采用保守治疗,早期可以采用局部外敷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药物,配合红外线治疗、微波治疗、超短波治疗、骨折治疗仪等,一般可以起到缓解疼痛、促进骨折愈合的作用。当骨折长稳定后,可以进行主动或被动的运动,可以进行关节松动术,也可以采用蜡疗,中药熏蒸,中药浸泡等方式来改善关节的活动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部脱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出现肩部脱位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进行手法的牵引和复位,在复位之后,要尽早进行悬吊固定,以便帮助关节周围的关节囊恢复。早期的病人,因为上臂悬吊固定,不能进行活动,所以可以先进行肌肉等长收缩,一个多月之后,可以进行肩部的转动、爬墙等活动,防止出现肩部再次脱位。肩部脱位在术后的康复训练中,患者在康复训练初期是不能进行运动的,主要是通过肌肉的等长收缩来获得肌肉的强度,3个月之后可以进行外展、上举、旋转运动、前屈后伸运动等,三个月之后可以进行肩部的积极运动,比如肩部的运动,360度位旋转、前屈后伸、内收外展运动等,从而避免肩部的过度劳累,预防再次发生脱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