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慢性鼻炎鼻甲稍增生会导致鼻翼变大吗?

会员169699387 19岁 2019-01-28 13:27:23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就是慢性鼻炎会导致鼻翼变大吗?感觉鼻子变大了鼻甲是鼻翼那部分吗?鼻甲肥大和鼻甲增生哪个严重?慢性鼻炎鼻甲增生会导致鼻翼变大吗?怎么才能让鼻甲不增生?怎么才能让鼻子变成原来的大小?感觉自从患上鼻炎鼻子鼻翼就变大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炎症消除了鼻子鼻翼能变成原来的大小吗?撸鼻涕会导致鼻翼变大吗?本人去医院检查过了患有慢性鼻炎双侧鼻腔黏膜慢性充血少许分泌物干痂双侧黎氏区下鼻甲糜烂鼻甲稍增生见少许血迹鼻甲是鼻翼吗?鼻甲增生会导致鼻翼增生吗?糖皮质激素能抑制鼻甲增生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慢性鼻炎及鼻甲肥大本身不会引起鼻翼变大及鼻头肥厚。但慢性鼻炎可出现鼻塞、流涕症状,可导致经常擤鼻涕,因为鼻翼及鼻头为软骨组织,具有一定的可塑性,所以可间接导致鼻翼变大、鼻头肥厚。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积极治疗慢性鼻炎,可口服香菊胶囊,用辅舒良鼻喷剂喷鼻。平时尽量不要擤鼻涕,可用棉签进行清理。平时可轻捏鼻翼软骨,促进恢复。
2019-01-28 13:48:38 有用0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28 15:27:01
那鼻翼变大了能恢复变成原来的大小吗?
刘晓东 回复 2019-01-28 16:59:14
不能完全恢复,但每天捏住一会,可有所改善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28 17:03:12
我听说鼻梁可以捏捏鼻翼不会越捏越大吧
刘晓东 回复 2019-01-28 18:48:04
不是用力捏到底,是捏一点,让鼻孔小一点,塑型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28 19:04:39
我鼻孔不大主要是鼻翼皮有点大不撸鼻涕改掉这习惯网上买用鼻梁增高器塑形可以吗?长时间用有效果吗?
刘晓东 回复 2019-01-28 20:48:18
如果是鼻翼过厚,塑型也没有用,将来只能考虑进行整形手术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29 09:01:33
鼻翼变厚也是撸鼻涕造成的吗?
刘晓东 回复 2019-01-29 09:12:51
经常擤鼻涕是原因之一,还可由遗传因素及自身发育因素导致。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29 10:15:27
那意思就是撸鼻涕导致外鼻增生?
刘晓东 回复 2019-01-30 10:36:34
经常擤鼻涕可以导致鼻部软组织增生、肥厚
会员169699387 追问 2019-01-31 12:53:59
增生肥厚了就不能变回原来的大小了?只能去整形?这么严重呀
刘晓东 回复 2019-02-01 08:55:03
慢性增生是不能自行恢复的,如果明显影响外观,只能进行整形手术。
相关问答

治疗慢性鼻炎的药物主要包括:鼻用糖皮质激素、抗组胺药、肥大细胞膜稳定剂、抗白三烯药、鼻用减充血药、抗胆碱药、鼻腔盐水冲洗、花粉阻隔剂、鼻内用药等。
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及黏膜下层的慢性炎症。主要特点是鼻腔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加。病程持续数月以上或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常无明确的致病微生物感染。通常情况下慢性鼻炎的治疗多以药物为主,比如可以服用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可以帮助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流鼻涕等症状。
另外患者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自己随意加减药量,并注意药物的不良反应,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时应停止使用,在咨询医生后再进行使用。对于应用鼻腔盐水冲洗的患者,一定在医生指导下,学习正确的鼻腔冲洗使用方法,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慢性鼻炎有不同类型,不同类型有不同的治疗原则。
通过患者的描述症状来看,为单纯性鼻炎的可能性较大,单纯性鼻炎表现为间断或交替性鼻塞,伴有流清涕、黏液性涕、黏脓性涕、头痛等症状,以药物治疗和局部用药为主,辅以鼻冲洗等治疗缓解症状。药物治疗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可以帮助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流鼻涕等症状,减轻因炎症造成的呼吸道黏膜肿胀,起到改善症状的作用。外用药物主要选择鼻腔减充血剂,如呋麻合剂、羟甲唑啉等,缓解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收缩血管,有较好的缓解鼻塞、通畅鼻腔的作用。
平时建议多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室内环境清洁,注意通风换气,尽量保持鼻腔湿润,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戒烟戒酒等。饮食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食物,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鼻炎的时间比较长,目前有加重的症状,所以会导致有头痛,头晕,嗅觉减退等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当地三甲医院,鼻咽喉科就诊,拍片检查进一步确诊,如果严重的情况下需要手术处理,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例如糠酸莫米松鼻炎喷雾剂外喷,口服鼻炎通窍颗粒,鼻炎康片等。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忌辛辣,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照片显示,是有扁桃体发炎肿大的表现,导致的扁桃体脓头,如果出现耳鸣,要警惕合并有中耳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说明近期有无发烧,咽痛,浓痰,耳内分泌物增多等症状,有无在坚持消炎治疗,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慢性鼻炎及鼻甲肥大本身不会引起鼻翼变大及鼻头肥厚。但慢性鼻炎可出现鼻塞、流涕症状,可导致经常擤鼻涕,因为鼻翼及鼻头为软骨组织,具有一定的可塑性,所以可间接导致鼻翼变大、鼻头肥厚。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积极治疗慢性鼻炎,可口服香菊胶囊,用辅舒良鼻喷剂喷鼻。平时尽量不要擤鼻涕,可用棉签进行清理。平时可轻捏鼻翼软骨,促进恢复。

刘晓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铁岭市结核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0548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传染病诊断及治疗。

慢性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多涕和鼻塞。
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发生的慢性炎症,表现为鼻腔黏膜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根据疾病类型会有不同的症状,若为慢性单纯性鼻炎,主要的症状是鼻塞和鼻涕增多,同时还可伴有头痛和嗅觉减退等;慢性肥厚性鼻炎鼻塞多为持续性,较严重,会出现闭塞性鼻音,嗅觉会减退,鼻涕黏稠不多,若下鼻甲前后端肥大阻塞鼻泪管开口和咽鼓管咽口,还会伴有耳鸣、听力减退和流泪的症状。
治疗慢性鼻炎需要找出致病因素及时消除,可采用药物治疗,并辅以鼻冲洗等恢复鼻腔的通气功能。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