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发烧怎么办?

会员116671187 已回复
宝宝14个月了,前两天有点咳嗽,喉咙有痰,但不厉害,今天就发烧了,现在烧到38.3度了怎么办?还有像这种情况一般有哪些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永 主治医师 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儿科 其他
擅长:感冒,发烧,咳嗽,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163
问题分析:发烧咳嗽,现在是白痰,还是黄痰,最好的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
指导建议:现在口服美林退烧,然后口服头孢地尼分散片,在吃点易坦静,考虑孩子还是细菌感染,造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咳嗽可以使用药物。发热咳嗽有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口咽部的炎症,也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也有可能是由于分泌物引起的。要根据病因来治疗,要根据发热的原因来治疗。发热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的药物,同时还要根据并发症进行治疗。出现并发症时,可以通过抗生素进行抗感染、化痰等综合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小孩咳嗽、发烧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症状。
小孩咳嗽、发烧可能与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因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小孩使用右美沙芬、盐酸氨溴索等药物缓解咳嗽;使用布洛芬降低体温。
此外,家长应该让小孩多喝水,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体温没有超过38度,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比如敷额头、颈部、腋窝等。体温如果超过38.5度,需要服用药物。出现咳嗽的症状,需要口服止咳药物来进行治疗。发烧咳嗽时,要多喝热水,饮食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由流感引起的发烧咳嗽等症状,患者可在症状出现后的黄金48小时内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临床常用药物有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
该药是目前各大指南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药物吸收后,其活性代谢产物转化率高,药效发挥迅速,通过抑制体内流感病毒的复制,可减轻病毒在体内扩散,能有效改善流感病情,从而缓解发热、咳嗽等症。
在发热、咳嗽期间,为避免水电解质丢失或咽喉不适加重,建议患者用药过程中增加饮水量,保持清淡的饮食结构,也有利于补充身体患病期所需微量元素,以促进恢复。

郭兮恒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小儿夜间发烧、咳嗽可以通过口服易坦静来缓解。
儿童晚上出现发热咳嗽,要先量一下体温,体温低于38.5℃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可以使用温热的湿毛巾擦腋下,这样可以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可以口服易坦静来缓解咳嗽。体温高于38.5℃是高烧的表现,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长期处于高代谢状态,对身体各系统都是有害的。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用药应十分小心,最好别用药,要多喝水,饮食要清淡。
发烧和咳嗽通常被称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在临床上,对于感冒发烧咳嗽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用药。孕妇,用药应十分小心,最好别用药,要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少油,少吃油炸食物居多。感冒发热时,应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患有肺炎,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药品。症状严重者,需抗生素治疗时,能用青霉素类药物,相对胎儿影响较少。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