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标本细菌学检验中如何排除其他细菌的干扰? 快,老...

会员116663590 0 已回复
痰标本细菌学检验中如何排除其他细菌的干扰? 快,老师要提问我了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提问来看。这个首先是标本的取样,一般是早上的第一口痰。不,注意检查正规程序,这样就可以避免其他细菌的感染。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少部分特殊类型的大肠杆菌具有相当强的毒力,一旦感染,将造成严重疫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代号为O157:H7的大肠杆菌,它是EHEC(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家族中的一员,历史上曾多次爆发流行,O157:H7感染后的主要症状正是出血性腹泻,严重者可伴发溶血尿毒综合征(HUS),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由于O157:H7危害较大,且可经食物和饮用水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因此食品卫生主管部门已将O157:H7列为常规检测项目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上呼吸道炎症,以鼻炎为主,鼻炎的位置在鼻咽部,因为炎症位置接近咽喉部,鼻炎的分泌物从口腔中吐出感觉痰液是咸味的,痰液虽是气道的分泌物,但痰液内含有各种电解质,痰液粘稠,痰内的电解质有些浓缩,也是造成痰咸的原因。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情况,应用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选择进行痰检。痰检包括痰培养加药敏试验,如果出现有致病菌,通过痰培养检查,可以明确针对的敏感菌。痰液常规检查,观察痰液的颜色,性状,测定痰液的量。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遵医嘱来进行抗结核杆菌抗酸杆菌的检查,同时需要注意是否存在糖尿病高血糖等,痰液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一般容易带血。肺结核可以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有痰中带血或者带血丝,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发烧低热,午后低热,身体乏力消瘦,建议还是积极的进行痰液检查,通过对痰液的化验才可以确诊。

赵金秋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是肉生痰。鱼生火肉生痰,是俗语,大致意思从中医的角度认为,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量吃之后,容易导致人体营养过剩,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黏膜出血等上火的症状。而肉生痰,多是认为肉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大量口服后,容易引起体内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会导致人体出现相关的疾病表现,像脑中风、脑出血,甚至容易出现气管内的痰邪过多。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一点消炎的和止咳化痰的药物治疗,如果咳嗽的很厉害,还可以到医院做超声雾化器。平时多吃香蕉,苹果,芒果之类的水果。嗓子有痰液应该是支气管炎或者是咽喉炎引起的。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多痰见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合并肺部感染等。出现咳嗽、多痰时,可以做血常规、血沉、降钙素原、结合菌素试验、胸片、癌胚抗原等检查,查出引起咳嗽多痰的原因。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