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走路外八字能矫正吗

会员115951508 2岁 已回复
宝宝两周岁零五个月走路腿是外八字,好难看,去年还没有发现这种情况,是不是缺什么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描述来看。可能是缺钙所致的,最好去医院查个微量元素。平时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出去晒晒太阳。
有用0
魏威胜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东莞市石排医院 皮肤科 二级
擅长:皮肤病:扁平疣,寻常疣,丝状疣,血管瘤,老年斑,痣...
已帮助用户: 85562
这个要考虑缺钙,多晒晒暖和的太阳,口服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出现外八字脚症状,应该观察是否是因为习惯导致的。如果是因为习惯性原因导致的外八字腿或者外八字脚症状,可以利用矫正鞋穿戴进行矫正。矫正鞋的前端是属于偏内八字脚外型的,可以有效的减轻具有外八字脚症状的人,在行走过程当中的习惯性动作。长时间的穿戴、行走、就可以有效的矫正习惯性的外八字脚症状。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小孩子歪把腿,可以往地上画一个直线,让孩子沿着直线行走,对于改善外八字是比较有利的,也可以去医院看一下身体里有没有缺钙,如果缺钙要进行补钙,因为大多数的外八字腿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外八字走路常是走路行为不正常引起的,通常需要手术矫正和支具矫正。走路外八字一般见于踝关节和足部的肌肉软组织的平衡异常及力线不正常。如果是青少年患者,骨骼和韧带相对来说比较柔软,可以通过长时间的佩戴支具来调整受力姿势和踝关节的力线,强行的矫正这种外翻外旋畸形。如果是成年人的话,其骨骼韧带基本上已经达到1个自我的平衡,保守治疗相对比较困难,如果走路确实是有疼痛感或者畸形是影响了生活,只能够通过手术进行旋转截骨以及融合固定等一系列的手术来纠正外八字。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根据外八字的具体情况确定矫正方案,及时干预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越早治疗越好。

王阳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一般小孩八字腿是由于先天性的因素所造成的,如果孩子刚出生下来就是外八字腿的话,那么在平时可以采取绷带的形式将孩子的腿放置平行,然后采取绷带紧勒双腿,时间长了就会矫正过来。但是如果当孩子已经长大或者是成年那么进行矫正就是比较困难的,在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可以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还是可以恢复的。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走路外八字,首先要明确走路外八字的原因,是因为先天性的,还是因为后天外伤性的。此外要拍摄膝关节的X线片,明确膝关节外翻的角度,必要时需要检查膝关节的核磁共振,了解膝关节周围韧带和膝关节内部半月板等情况的严重程度。如果膝关节外翻程度比较轻,韧带或者半月板损伤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采用支具矫形,佩戴膝关节支具,佩戴支具的时间至少在半年以上,要注意定期复查。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孩子现在才一岁也是比较小的,如果药物矫正不过来,必须进行,支架矫正,这种是比较痛苦的,严重还需要做手术,建议到医院看一下。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