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引起右耳疼痛我怎么办

会员114684175 20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前天扁桃体发炎,然后昨天右耳开始疼痛,昨天晚上打了针就开始头晕呕吐,晚上疼得睡不着觉,请问我该怎么做,严重么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 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指导意见:你好,扁桃体发炎。建议使用足量抗生素彻底治愈以免反复发作影响身体健康。另外注意休息,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便于毒素排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还是有点发烧的症状,有点低烧,没有其他症状的话也没什么问题的,可以先观察几天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多喝温水,清淡饮食保障充足睡眠,可以吃点莲花清温颗粒,或者是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等等进行调理。检查一下血常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剧烈咽痛,常放射至耳部,伴有吞咽困难。严重者(尤其是幼儿)常有畏寒、高热、头痛等全身症状。需要使用消炎杀菌的药物,必要时可以检查扁桃体是否发生病变。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引起扁桃体发炎,大多数是因为病毒感染的侵犯所造成的,出现感冒扁桃体发炎最为常见,这种情况对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扁桃体表现的要轻一些,通常不会有严重的症状发生,采取多喝水、多休息,在7天到10天能够慢慢恢复,但是存在频繁感冒,这种情况属于细菌感染,这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会低下,细菌从此会爆发,需要到医院让医生通过手术切除来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扁桃体发炎可能是病毒、细菌等致病微生物引起的。
一般情况下,引起小孩扁桃体发炎的因素可能是病毒,如
鼻病毒、冠状病毒及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疱疹病毒、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此外,小孩扁桃体发炎还可能是细菌引起的,通常有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流感杆菌等。此外,如果小孩受凉或者过度劳累,就可能会导致病毒、细菌等侵入机体,导致免疫力下降,不利于身体健康。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扁桃体发炎一般是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扁桃体是咽部淋巴系统的一部分,也是人体抵抗外界病原体的第一道门,如果儿童的抵抗力出现下降的情况,通常容易导致儿童受到病原菌的感染,进而引起炎症。此外,链球菌感染除了会导致扁桃体发炎之外,还可能会引起急性肾炎、风湿病等病症。如果儿童的扁桃体反复发炎,一年超过7次,或者扁桃体因为炎症刺激而逐渐增大,并且表现出堵塞气道的情况,家长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考虑将儿童的扁桃体切除。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上火能引起扁桃体发炎。
上火可能有多方面的诱发因素,包括过度用嗓说话,过度的吸烟、饮酒,以及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反复的疲劳熬夜、作息不规律、精神情绪焦虑以及压力过大等,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遭受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继而出现炎症感染的情况,诱发扁桃体发炎。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不能擅自用药,需要遵医嘱,临床需引起重视。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小孩扁桃体发炎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
如果小孩本身抵抗能力就差,在接触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之后,可能就会导致扁桃体发炎。如果家人出现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或者小孩经常处于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就会增加扁桃体出现急性发炎的几率。针对小孩的扁桃体炎症状况,要积极的进行抗感染治疗,主要可使用青霉素类或者头孢菌素类抗生素。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