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虚看病急..

匿名 2016-12-29 15:20: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上厕所的次数就比较频繁,不知道是不是肾虚,这已经有几年了,这段时间不知道如何一回事上厕所尿液都是黄的,舌头苔白有齿痕,舌头中间裂纹,各位医生我想问问我这病如何调理才好, 都是拿的西药我吃了下没什么效果就没吃 我免疫力差要如何调理好身体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主要就是排除一下泌尿系感染的问题,再就是查一下是否贫血,气血不足?主要是锻炼身体,充足睡眠营养均衡,注意保暖。
2016-12-29 15:21:25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建议 多锻炼,生活方面 营养药跟上,口服转移因子或者肌注干扰素。
意见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食用山楂、生姜、橘子、香菇、大豆、人参、甘草、丝瓜等草本植物,对增强你的免疫力大有益处。
2016-12-29 16:03:02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治疗体虚的中成药常见于以下几种:
中医将体质虚弱称体虚,把慢性疾病的虚弱称虚证,并将虚弱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四种类型。治疗气虚的中成药有黄芪精口服液、补中益气丸等。治疗血虚的中成药有黄金丸、八珍丸等。
患者平时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同时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应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粮食和蔬菜、瓜果、豆类食物,多饮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身体虚寒可以及时去当地的中医院做个检查,依据检查的结果做对症的治疗,平时的时候饮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去吃生冷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清淡,少熬夜,每次经期来的时候多喝红糖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容易感觉累容易冒汗,还是因为体虚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药物的,同时的话,要注意从饮食,睡眠,运动来改善的。要注意平时多进行运动,生活要规律,保持充足睡眠的,注意保暖,还要注意多补充一些优质高蛋白,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体虚弱会导致失眠。
身体虚一般是由于长期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或者是缺乏运动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等因素所致,可能会出现身体乏力或者是失眠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可以选择食疗来改善,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膳食,保证营养的均衡和全面。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中西医结合的药物来调理身体,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泡一个热水澡,既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也可以促进睡眠的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体虚一般可以吃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食物,另外还可配合医生采取滋补类的药材进行改善。
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较为丰富,可以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对于体虚所引发的不适症状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滋补类的药材可以起到补中益气的作用,还有补气养血的效果,也有助于改善体虚,但需要遵医嘱用药。
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也要避免过于劳累。

丁宇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针灸针刀治疗骨伤科疾病,包括颈肩腰腿痛,网球肘,关节炎,肌纤维织炎等,针药治疗急慢性气管炎,胃肠病。瘫痪,神经痛、失眠,减肥美容,男女科,经络检测。

体虚多汗要吃补益气血、健脾理气的药物来调理。
体虚多汗分两种情况来看,一种多汗跟精神紧张有关系,一旦遇到压力或问题,没法去面对的时候,就会紧张性的出汗,这种出汗更多的是心理的调节,也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另外一种是真正的体质偏虚,中医分为两种,一种叫阴虚盗汗,一种叫气虚自汗。阴虚盗汗,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睡着了开始大量的出汗,一醒来全身都是湿的,建议使用一些中药,滋阴清热,帮助止汗。气虚自汗是无论什么时间,只要一运动、劳累,甚至坐着不动,就会不断的出汗,认为跟人体的正气不足、气虚不固有关系,一般建议用一些益气、壮阳、固表的药来治疗。比如贞芪扶正颗粒,可以帮助益气健脾、补气养阴,增强身体免疫功能。
为了调理体虚状态,平时要积极参加锻炼,饮食要有规律,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充足睡眠,不可劳神过度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