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C5/C2和C5DC/C16低

会员105089382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新生儿出生第五天抽的血,化验单中结果是:C5/C2 和C5DC/C16 低于正常值 ,是否会对婴儿有影响,或者是会存在什么疾病,本人不懂这些东西,望多告知!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兰芳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5636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下,现在不好确诊是什么病,应该定期复查,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甲减一般是可以治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新生儿甲减主要是由于胎儿有先天的甲状腺缺陷,或是由于孕期饮食缺乏碘所致。新生儿甲减的时候要多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比如牛奶、蛋类等。
新生儿甲减可以通过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来调整甲状腺素的水平。新生儿甲减的用药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有无发热、呕吐等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新生儿足底血串联质谱异常c3/c2高是不严重的,可以等复查的结果,如果在正常范围内就没事,如果是异常的,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尽量少摄入碳水化合物类,可以用优质蛋白质和脂肪补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低血钠症指低钠血症。如果新生儿血液中的钠低于130毫摩尔每升,则被认为是低钠血症,而如果血液中的钠低于125毫摩尔每公升,则会导致严重的脑水肿。
低渗性脱水是新生儿低钠血症的主要表现,表现为低渗透性脱水,细胞外液减少,血液浓缩,眼眶前突凹陷,皮肤弹性差,手脚冰凉,如果血压过高,会导致休克。新生儿会出现烦躁、嗜睡、昏迷、抽搐等症状。而慢性低钠血症的临床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稀释性低钠血症,细胞外液增加,血液稀薄,渗透压下降,血压不下降,浮肿较为严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低血镁症的原因主要包括:
1、镁的摄入量减少,比如早产儿,胎儿从母亲获得的镁主要在孕后期三个月。新生儿暂时性低血镁症,为一过性,常伴有低血钙症。
2、宫内发育迟缓,胎盘转运镁障碍,母亲供给的镁减少。
3、镁的吸收不了。腹泻可以影响肠道对镁的吸收。因为磷摄入过多可以影响镁的吸收。肝胆疾病可以导致镁在肠道的吸收减少4、镁丢失过多,比如肾小管的疾病,应用药物常用的药物比如,利尿剂,氨基糖胺类都可以导致镁排泄增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绑腿的危害会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是,会造成肌肉紧张。
婴儿在睡觉的过程中,不绑腿的情况下,肌肉处于放松状态,且可以自由进行活动,有助于睡眠。而如果进行绑腿,则会造成新生儿的肌肉紧张,从而导致新生儿双腿血液循环不畅,严重的还会造成肌肉僵硬,造成婴儿啼哭不止。二是对腿发育不利,很多家长认为绑腿对于婴儿未来的腿型塑造有好处,但反而会对新生儿的腿部发育不利。血液经常流通不畅,会造成腿部神经发育受阻,严重的更会造成发育迟缓症。
建议家长废弃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方法,避免绑腿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孩子出现不适,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儿科就诊。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问题分析:你这个应该是做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吧。 C 3C2,这个一般都是肉碱类的疾病。新生儿初步只是一个筛查,如果有异常的话,比如高于正常或者低于正常都需要重新复查。所以你这个目前情况是需要复查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再去医院做一下详细检查,如果复查还有异常的话,再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疾病,及早干预治疗。有些遗传代谢病经早期干预治疗,可以减少疾病对神经系统等的损害。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