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岔疼连后背怎么回事

会员95473875 50岁 2016-04-22 13:15:36 已回复
肋岔疼连后背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关注
贺志军 医师 咸安区官埠桥镇卫生院内科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禽流感,肺结核,肺脓肿,肺炎...
已帮助用户: 6410
问题分析:您好,50岁男性,如果是右上腹疼痛,伴随有后背疼痛,有可能是有胆囊炎胆囊结石。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去正规医院消化内科做右上腹B超,肝功能排除肝胆的疾病。
2016-04-22 13:20:43 有用0
会员95473875 追问 2016-04-22 13:26:16
左右肋岔都疼
贺志军 回复 2016-04-22 13:27:14
左侧腰背部疼痛需要排除心梗的可能,建议去医院做心电图,右上腹B超排除肝胆的问题,如果都没有问题,考虑是否有肋间神经炎?
相关问答

头疼头晕想吐,可能是脑部病变,偏头痛或感冒受凉引起。
如果患者有基础性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是会导致大脑动脉出现硬化或者是脑部供血不足就会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出现疼痛。偏头痛就要考虑是患者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神经性偏头痛,导致局部的神经出现跳动样的疼痛。如果患者在日常没有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导致身体受凉出现感冒的症状,就会伴随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发热等症状。
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时,可到当地医院进行颅脑CT、磁共振、血常规的检查,能够根据检查的结果,直接的判断病因,才能够选择后续的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胃疼引起后背疼原因如下:
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等都会导致胃部疼,主要是由于腹部的神经来自于脊柱,如果出现了胃部的炎症和溃疡,那么就会导致背部出现背部的不适。如果右肩胛下部位有痛感,还与胆囊炎、饮食油腻等相关因素有一定的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机体营养充足,增强体质,有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胃疼到后背疼可能是肺部的器官损害、胃炎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胃疼到背部疼痛,首先要做好胸片检查,看看有没有肺部的器官损害。如果没有问题,可能是胃炎引起的,可以口服果胶铋和斯达舒等来调理。吃了药以后肚子疼症状消失了,可以做局部的热敷和推拿。另外,要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背寒,要多加注意。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后背右侧疼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冠心病前兆、肌肉损伤等原因。腰背部肌肉疼痛、坐骨神经痛是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症状。强直性脊椎炎可导致脊椎僵硬或纤维化,造成背部疼痛。冠心病主要表现是胸背疼痛。有乳腺癌、肺癌等患者,也会有背部疼痛。剧烈运动后会有肌肉拉伤等现象,可以用扶他林来减轻。腰背部肌肉慢性劳损是由于长时间坐着工作、坐姿不正等原因造成,主要是以钝痛为主,劳累后会加重,疼痛的时轻敲腰部会很舒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后背大筋疼可能是腰背肌筋膜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是指由于肌肉的慢性劳损、寒冷、潮湿等因素,引起腰背部肌肉的急性或慢性疼痛,主要症状为间歇性腰背部疼痛,腰背肌筋膜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后背大筋疼的情况。
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脊柱的慢性进行性炎症,一般会出现腰背痛、膝关节痛、踝关节痛等症状,因此后背大筋疼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导致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胸闷后背疼的原因如下:
局部肌肉韧带炎症可能会引起持续性胸闷后背疼,冠脉动脉出现问题可能会引起阵发性胸闷后背疼,神经功能性原因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后背疼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心悸、乏力、焦虑、失眠等。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