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会员95269302 45岁 已回复
继发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庄树国 医师 望奎县火箭乡正兰三村卫生所 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胆囊炎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13009
指导意见:你好,继发性高血压,是继发于其他疾病产生的高血压,与原发性高血压不同的是,原发性高血压不是某些疾病导致的,继发性高血压可见因慢性肾炎,嗜铬细胞瘤等一些疾病。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治疗的,另外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最好选择缓释片控制血压、血压更平稳.
意见建议: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例如西红柿,芹菜,木耳,荠菜等,养成每天清晨空腹一杯凉白开的好习惯,可经常按摩颈部的桥弓穴和耳背的降压沟,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继发性高血压可能由有肾脏实质性病变、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导致。
1.肾脏实质性的病变:例如急性肾小球肾炎、多囊肾、肾动脉狭窄、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病,都可以引起儿童继发性高血压,肾脏移植手术以后也会出现继发性肾性高血压;
2.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常见的包括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肿瘤、皮质醇增多症等;
3.心血管疾病:常见的包括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缩窄。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基于目前的医学发展水平和检查手段,能够发现导致血压升高的确切病因,称之为继发性高血压;反之,不能发现导致血压升高的确切病因,则称为原发性高血压。
意见建议:1.戒烟戒酒 2.少摄入油和钠(盐摄入多会影响血压) 3.多吃深色蔬菜水果,摄入膳食纤维。 4.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如:地瓜、玉米、山药、芋头、小米等。 5.三餐定时定量,均衡饮食。 6.,芹素茶的降血压效果非常好,适合高血压人喝

张光东 内科 山东省中医医院 已帮助用户:19837
擅长:肝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