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白内障

会员92681049 81岁 已回复
糖尿病并发症,白内障糖尿病并发症,白内障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玉柱 中华糖尿病协会 其他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
已帮助用户: 2617
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合并白内障,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模糊、飞蚊症等,建议服用蓝莓花青素改善,同时到医院检查眼底,如果已经成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希望能够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并发症白内障可以通过辅助营养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E等,如果治疗效果不好,也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更换晶体。
如果想要白内障进展的比较缓慢,一定要进行血糖的控制,将血糖严格的控制在达标范围之内,白内障以及各种的慢性并发症出现的时间就会推迟,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建议平时饮食以低糖,低热量为主,多吃绿色蔬菜,吃过食物后配合运动,按时口服降糖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种,其中以糖尿病性白内障最为多见,糖尿病白内障又称为代谢性白内障或者是并发性白内障。治疗白内障前需要把血糖平稳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只要是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住院调整血糖在正常值范围,平时注意饮食就可以的。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目前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肺气肿不是很严重,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的。
指导建议:白内障手术是眼科上面的一个小手术,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可以选择当地的大型三甲医院眼科就诊,手术前需要进行各方面指标的检查,如果指标但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可以采取手术处理。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一种代谢性白内障,也就是一种是糖尿病的合并症。
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另一种是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另一种是年龄有关性白内障,但发生较早进展较快、容易成熟。真正的糖尿病性白内障多见于30岁以内,重度幼年型糖尿病的病人通常是两只眼睛,其发展速度很快,晶体会在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内彻底混沌,最初在前后两个皮层上会有大量的、散乱的、灰或蓝的雪花和斑点混杂,并伴随着屈光度的改变。随着血糖的增加,血液中的盐含量减少,渗透压降低,水份渗透到晶体中,使得晶体表面的凹陷加深,形成了一种近视。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割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颜色改变,导致光学质量下降的退行性改变。糖尿病患者可出现多种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性黄斑水肿和青光眼属于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两种病症。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还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白内障归于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将血糖控制合格,便可做白内障手术,换言之,糖尿病患者可以割除白内障,并且手术治疗白内障是最好的一种方案。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是指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导致的视觉障碍性疾病。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达不到标准或血糖控制不良,必然引起白内障,由于白内障、视网膜病变等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应将血糖保持在一个理想范围,从而降低糖尿病白内障发病率。患者日常不要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视、看书写字等。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