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84990154 23岁 已回复
月经过后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 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肚子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妇科感染,阑尾炎,胃炎,肠炎,胰腺炎,胆囊炎等,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为宜,可以热敷缓解一下不适。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例假期间,会出现下坠、腰酸、两侧小腹坠胀、肛门部位有坠胀等不适,这些是一种常见的生理反应,当大量的子宫内膜脱落,经血排出后,这些不适就会慢慢地消失。
月经之后持续很久,可能会出现子宫内膜的炎症,以及骨盆的炎症。最常见的是与盆腔静脉淤血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疼痛、盆腔疼痛等疾病有关。女性月经后如果还没有缓解或者是长期的疼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妇产科、彩超、宫腔镜等。对于这种骨盆内部的情况,医生会做出一个全面的评估,并给出相应的处理方案。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出现肚子痛的情况,可能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体内前列腺素含量合成增高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痛经,如果是在月经初潮后就出现痛经的情况,可能是原发性痛经的表现,身体一般不会有器质性的变化,通常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一些妇科炎症,如盆腔炎、宫颈炎等,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如果是炎症引起的痛经,患者在选择一些止痛药物的同时,还需要选择一些消炎的药物。患者在来月经期间应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适当进行热敷,并适量喝热水。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来月经肚子痛可能是痛经、妇科疾病、着凉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来月经期间肚子痛要考虑应该是痛经,属于正常现象。若以前从未出现过痛经的症状,目前有这种情况,建议做超声检查,排除患有妇科疾病的可能,比如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能着凉,着凉以后也会出现肚子痛的症状。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月经不调肚子痛的情况,考虑是妇科的炎症性疾病导致的。
如果患者患有子宫炎症或者宫颈炎时,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肚子痛。此外,如果患有盆腔炎,也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肚子痛,需要及时进行消炎治疗,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头孢氨苄胶囊或者妇科千金片,对于改善症状都有不错的效果。如果治疗期效果不明显,患者也要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来月经期间肚子痛要考虑应该是痛经其中的一种症状,痛经多见于内膜中含有前列腺素增高所引起的。也不排除盆腔患有器质性病变所引起的疼痛,多见继发性痛经。可以做超声检查,排除患有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病灶的可能。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如果疼痛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