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现在腰部疼痛

会员80149973 23岁 已回复
强直性脊柱炎现在腰部疼痛
医生回答 共4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 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强制性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英太青,建议当地医生指导。
有用0
卞礼恩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变异性哮喘、儿童性哮...
问题分析: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状表现为晨僵和腰背痛。晨僵是强直性脊柱炎典型症状之一,特别是病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腰背部自觉生硬。病人清晨起床时,或久卧久坐以后站起时,腰骶部常感到生硬、活动障碍,脊柱及全身其他关节也会发生晨僵有时需要依托外力才能活动,活动关节一段时间后,这种生硬感会逐渐减轻、减轻或消失。其次,病人还容易出现腰部和背部痛苦的现象,这与关节病变炎症有关。痛苦的方位包括腰部、下背部及腰骶部。骶髂关节炎症早期不明显,所以病人早期腰痛只表现为腰骶部不适或隐痛,有些病人只在劳累后发生。另外,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与风湿疾病的症状也有相似,所以还需要到正规医院作进一步的查看,早确诊早医治,以免错过了医治的最好时间。导致日子不能自理。
意见建议: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非常主要的。对减轻疼痛,保持脊椎活动范围及增进日子质量皆有帮助。运动种类不限,原则上只要能活动关节的运动皆可,如柔软体操、游泳、跳舞等都是很好的运动。但是运动不要过量,做到适可而止。假如病情加重的话,最好到当地专业的骨科医院进行就诊。维持正确的姿势也很主要,应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不动;应多做伸展运动及伸张脊椎的运动,以预防脊椎的变形.药物治疗。消炎止痛药目的在减轻疼痛,使患者能多做运动,并增进日子质量。
有用0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腰背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常见症状表现,临床表现常见为腰背突发疼痛,初期痛感较弱。随着病人症状加重,痛感逐渐加强,肢体活动受到限制,简单的弯腰等变得越发困难。
意见建议: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建议选择正规专业医院综合性治疗,精准定位炎症分布,针对性治疗结合药物深入病灶,对早期、中期、晚期强直患者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董建恩 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腰椎病变,一般会表现为背部和腰部活动受限。腰部前屈、背伸、侧弯和转动均可受限。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和确诊,以免加重病情。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出现早晨出现肢体僵硬,体虚乏力,发烧,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等一些全身性的症状,逐渐的会出现骨关节受到一些疼痛影响甚至变畸形,症状可向下肢放射,而类似坐骨神经痛,典型表现为腰背痛,伴有晨僵,腰椎各方向活动受限和胸廓活动度减少,腰椎和胸廓活动度降低,早期多为附着点炎引起,后期则为脊柱强直所致。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一直疼痛的,可以使用一些止痛的药物,强直性脊柱炎积极主动、正确的体能锻炼将有助于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切不可因疼痛而卧床不起,不愿活动,这样只能使病情进展加快。

刘爱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问题分析:强直性脊柱炎,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方法,可以口服止痛药。
指导建议:也可以去中医院,看看通过中医中药,针灸理疗艾灸等等方法会有一定改善。

李峰 主任医师 外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13428
擅长:诊断治疗痔疮、肛瘘、肛裂、肛门脓肿、肛乳头瘤、直肠癌、结肠癌、肛门癌、顽固性便秘和顽固性结肠炎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强制性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英太青,建议当地医生指导。

王骞 外科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 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问题分析:您好,强直性脊柱炎目前不能根治,治疗主要是缓解症状,改善生活质量,治疗采取综合治疗,如包括理疗、中西药物和外科治疗等,关键是家人的关心及长期与疾病战斗的信心,女性一般不男性病情发展慢,症状略轻。
意见建议:目前做好的治疗是生物制剂 肿瘤坏死因子拮抗剂等(如益赛普、阿达木单抗等),药物价格较贵,建议平时可以游泳锻炼,多去户外散步,但不要劳累,中医的针灸,按摩有止疼作用。

张骁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杭州市中医院 已帮助用户:19632
擅长:成人多囊肾,尿道炎,输尿管结石

病情分析: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椎管肿瘤、腰部急慢性外伤或劳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
意见建议:出现腰痛症状希望你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

柴俊平 医师 内科 沧州二院 已帮助用户:9284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