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酸高是什么病,他还感觉脚痛

会员75823828 17岁 已回复
血尿酸高是什么病,他还感觉脚痛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 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血尿酸高,脚痛考虑是痛风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到医院做个血象检查。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避免过度劳动、紧张、湿冷,穿鞋要舒适。少吃萝卜、洋葱等。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这痛风属于代谢性疾病.如果不控制会导致全身各系统都会出现问题.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意见建议: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脚肿、脚痛可能是痛风、滑囊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痛风:长途步行、鞋袜穿着不当、关节过度活动等因素,容易导致痛风急性发作,出现脚肿、脚痛的症状。
2.滑囊炎:滑囊炎是指发生在滑囊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脚肿、脚痛的症状。建议患者适当休息,避免脚部过度摩擦、受压等,一段时间后炎症可自行消退。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有排尿酸药和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排尿酸药可以抑制近端肾小管对尿酸盐的重吸收,从而增加尿酸的排泄,降低尿酸水平。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可以碱化尿液,使尿酸不易在尿中积聚形成结晶,从而促进尿酸排泄。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尿酸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如大鱼大肉等,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肾脏疾病或者是痛风引起的。现在很多人都有尿酸偏高的症状,但又没有痛风的表现,这很可能是代谢综合征,平时应该注意控制饮食,防止过胖。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孩子生长发育较快引起的肌肉、骨骼疼痛。孩子平日饮食摄取的营养元素无法维持孩子生长发育所消耗的能量。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钙的需求量相对较大,孩子在骨头生长的时候,会出现脚痛现象。给孩子补充营养,多喝些牛奶、骨头汤,多吃些鱼、虾、肉类、豆制品等含蛋白质和含钙量较高的食物。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血尿酸高的原因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就是现在生活越来越好,高嘌呤的饮食越来越多,大家都吃肉、喝酒,吃火锅、吃海鲜吃得特别多,这样就很容易引起高尿酸血症。第二个方面是有些人的基因决定的他的血尿酸高的原因。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足部出现疼痛的症状应该挂骨科诊查,因为足部疼痛常见的原因是足的外伤、足的感染、足部肿瘤以及足部的慢性劳损、炎症,也包括由于足部先天畸形,造成足的负重不均匀从而产生疼痛,所以应该挂骨科进行检查。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