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夫您好,我孩子13个月大,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患有支...

会员75038482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李大夫您好,我孩子13个月大,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患有支气管炎哮喘,孩子还没有感冒症状,一听到嗓子有异音或咳嗽就得抓紧吃药,要不然第二天就会喘的很厉害,吃药就不管用,必须输液才行,最近孩子一直吃药快一个月了,就是不能停药,感觉孩子都好了但是一停药就犯,一吃药就立即见效,但是孩子精神很好,吃饭也很好,大夫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啊,谢谢大夫给出个主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大夫给出个主意,说个办法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孩子现在的症状,初步考虑,还是气管有炎症,严重刺激,所导致的哮喘。
意见建议:针对孩子的症状,建议用一些外用的喷剂和一些养阴清肺润肺的药物,进行治疗,养阴清肺口服液,肺力咳合剂。沙美特罗替卡松,对于孩子的情况应该非常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可以吃牛肉,但是不建议多吃,适当吃些补充营养就可以,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烟酸、氨基酸、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健脾补胃,还能补中益气,对治疗疾病是有帮助的。
但是要注意不能多吃,多吃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患病后应该多吃些利于疾病恢复的食物,饮食也要清淡好消化,忌吃刺激性食物。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咳嗽精神还有支气管炎可以使用一些抗敏感的抗生素,痰比较多的话,也可以配合一些化痰止咳的药物,用法用量,谨遵医嘱。要多给孩子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上火的食物。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反射。五个月的宝宝多数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后气管有痰,或空气干燥刺激气道出现咳嗽的。宝宝出现咳嗽时,爸爸妈妈首先要多喂宝宝温热的白开水,充足的水分不仅可以湿化气道,还可以稀释痰液,利于痰液咳上来。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原体感染有导致胎停育的风险,但是并不是说百分之百的就会产生影响,没有症状的支原体感染影响不大,如果已经怀孕做好定期孕检就可以了。怀孕十一周到十四周做早期唐筛,怀孕十六周到二十周加六天做中期唐筛,怀孕二十周到二十四做大排畸,怀孕二十四周到二十八周做妊娠期糖尿病筛查。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积极检查对症治疗等到这样的病症治好了才能可能怀孕的,卵巢囊肿的病症,可以选用中药治疗,而支原体感染的病症,得选用抗病毒性药物治疗,这样的病症,需要连续的服用药物,疗程需要两周的时间。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7个月宝宝患有支气管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首先,家长可以通过止咳糖浆、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给宝宝进行治疗,其次,对于出现气喘或者是咳嗽时间久的患儿,可以进行雾化治疗,比如可使用布地奈德雾化溶液加沙丁胺醇雾化溶液。另外,如果有病毒感染时,可以用干扰素雾化溶液进行雾化治疗;对于细菌感染,也可以口服头孢克洛来进行治疗。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