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瑞氏综合症是什么?

会员74772201 11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瑞氏综合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 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瑞氏综合征(RS)是一种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死亡率高。本病是儿童在病毒感染(如流感、感冒或水痘)康复过程中得的一种罕见的病,以服用水杨酸类药物(如阿司匹林)为重要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瑞氏综合症无法治好,治疗的目的是恢复正常运动发育,纠正异常姿势,减少残疾的发生。平时应该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保证能量供给,加强护理。到康复中心进行综合训练,持之以恒,一定有效果。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瑞氏综合症可能无法治愈,具体内容如下:
瑞氏综合征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发生,病情会快速发展,严重的病人会在几天之内出现生命危险,或者在更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生命危险。瑞氏综合征的预后较差,应及早发现,及早进行处理是非常有效的。当意识障碍发生时,现有儿童常有严重的神经后遗症。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瑞氏综合征(RS)是一种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死亡率高。本病是儿童在病毒感染(如流感、感冒或水痘)康复过程中得的一种罕见的病,以服用水杨酸类药物(如阿司匹林)为重要病因。

王寿彬 医师 内科 广宗县医院 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一个瑞氏综合症,是由脏器脂肪浸润所引起的以脑水肿和肝功能障碍为特征的一组症候群,又称脑病合并内脏脂肪变性综合征。
意见建议:建议,消除脑水肿是治疗本病的重点,是改善预后的关键,有人采用换血疗法,以去除毒素、降低血氨,纠正凝血障碍,取得了一定疗效。

孙旭红 主任医师 内科 锦州市中心医院 已帮助用户:2
擅长:擅长脑血栓,脑出血,神经系统感染,脱髓鞘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病情分析:你好,所谓瑞氏综合症是因多脏器脂肪浸润所引起的以脑水肿和肝功能障碍为表现的一组症候群。本病的临床特点:病毒感染后出现脑病的症状(意识障碍、惊厥),肝功能异常及代谢紊乱。多发生于6个月至4岁的婴幼儿和儿童,亦可见于任何年龄段。Reye综合征的预后与以下因素有关:发病年龄、病情轻重、进展速度以及治疗早晚。一般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纠正代谢紊乱,维持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降低血氨、保肝治疗。同时密切观察宝宝一般情况。

王静 主治医师 儿科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已帮助用户:5602
擅长:心血管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新生儿疾病

指导意见:瑞氏综合症,是由脏器脂肪浸润所引起的以脑水肿和肝功能障碍为特征的一组症候群,又称脑病合并内脏脂肪变性综合征。

姜树锋 医师 其他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 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