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是胃穿孔吗?没有检查过,我上网查过胃穿孔是...

匿名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种情况是胃穿孔吗?没有检查过,我上网查过胃穿孔是怎么造成的,我确实喜欢暴饮暴食,而且吃完饭后还是会吃一些零食,有时候会有轻微的一点点撑到的感觉,有时候会有没吃饱的感觉,但是我胃不像那种症状那么疼,但是最近喝水的时候,如果猛然间喝一大口凉水的话,从胃中间流过以后会有一种凉凉的感觉,想再找胸部往下的肋骨那边上右上侧会有感觉胃漏了水流出来的感觉,特别凉,求解,我是不是胃穿孔啊?需要注意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是胃穿孔吗?会不会变成胃癌之类的,我这是什么症状,是早期还是晚期?

医生回答 共5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 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胃穿孔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病人的胃穿孔主要是暴饮暴食所致.暴饮暴食能引起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加.而很容易诱发胃穿孔.如不及时抢救可危及生命. 无腹膜炎发生的小穿孔.可采用保守疗法.禁食.放置鼻胃管抽吸胃内容物.输液补充水与电解质.应用抗菌药物预防腹腔继发感染.饱餐后穿孔.常有弥漫性腹膜炎.需在6~12小时内进行急诊手术.慢性穿孔.进展较缓慢.穿孔至毗邻脏器可引起粘连和瘘管.亦常需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陆松华 主治医师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 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
已帮助用户: 24605
不是胃穿孔,根据病情建议禁忌辛辣食物和暴饮暴食,不用特殊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天梅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5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没有胃穿孔的症状。若胃穿孔时会表现为持续性腹疼,腹胀,腹部板样腹,压痛反跳疼。
意见建议:建议,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要注意平时的饮食,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食生冷硬的食品及辛辣食品,若形成较大的溃疡时会容易癌变的。
有用0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现在的症状初步考虑应该是胃肠道有炎症,炎症刺激,导致的饮食出现异常的感觉,不是胃穿孔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应该就是胃部炎症,和胃癌没有太大的关系,用一些保护胃粘膜中和胃酸的药物,情况自然会缓解。
有用0
关注
周玉娇 护士 茌平县洪官屯乡卫生院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胃、十二...
已帮助用户: 414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要看清引起胃穿孔的原因。胃穿孔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胃穿孔主要是在胃溃疡的基础上暴饮暴食所致。你没有胃溃疡吧,所以不是为穿孔。
意见建议:建议:暴饮暴食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如肥胖、胃病、长达疾病等。所以改掉这个坏习惯,控制饮食,科学进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现在的症状初步考虑应该是胃肠道有炎症,炎症刺激,导致的饮食出现异常的感觉,不是胃穿孔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应该就是胃部炎症,和胃癌没有太大的关系,用一些保护胃粘膜中和胃酸的药物,情况自然会缓解。

王继超 医师 内科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3082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病情分析: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穿孔的面积比较小,或穿孔的部位与临近组织比较贴近,胃内容物无法漏出,也不出现腹膜炎,病人不重视,医生也容易漏诊。
意见建议:所谓胃穿孔,其实就是“胃通洞了”的意思。一般继发于“胃溃疡”。由于胃穿孔后胃内容物会漏出到腹腔,引发急性腹膜炎,所以这是一种临床急症,绝大多数需要急诊手术修补。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内科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胃溃疡是消化系统的常见病应该正规治疗防止病情加重的包括药物和生活方式的干预等
意见建议:严重的胃溃疡可以有胃穿孔的并发症建议使用奥美拉唑果胶铋等治疗2月如果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使用克拉霉素和替硝唑抗感染治疗注意饮食忌油腻忌辛辣戒烟酒不要吃糯米食品芋头等

李二月 主治医师 其他 雄县医院 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病情分析:所谓胃穿孔,其实就是“胃通洞了”的意思。一般继发于“胃溃疡”。
意见建议:由于胃穿孔后胃内容物会漏出到腹腔,引发急性腹膜炎,所以这是一种临床急症,绝大多数需要急诊手术修补。但也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穿孔的面积比较小,或穿孔的部位与临近组织比较贴近,胃内容物无法漏出,也不出现腹膜炎,病人不重视,医生也容易漏诊。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内科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病情分析:胃穿孔最常见的原因是消化性溃疡。由于溃疡不断加深,穿透肌层,浆膜层,最后穿透胃或十二指肠壁而发生穿孔。
意见建议:穿孔后可发生几种不同后果。如穿孔前溃疡底已与胰肝等邻近脏器发生粘连,形成穿透性溃疡,此为慢性穿孔,少数病例溃疡底与横结肠粘连,穿孔后形成胃结肠瘘。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内科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胃穿孔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病人的胃穿孔主要是暴饮暴食所致,暴饮暴食能引起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加,而很容易诱发胃穿孔.胃穿孔治疗不及时就可死亡
意见建议:.溃疡病人进食不能快,要细嚼慢咽,平时也不能过饥.粗糙,过冷,过热和刺激性大的食品,如辣椒,胡椒,浓茶等要避免,同时戒烟,酒.疼痛剧烈时可进食一段时间豆浆或牛奶等,吃多餐,每天5~8次,病情好转后可改稀饭和面条,逐步回到正常饮食.

付瑜 皮肤科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 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