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因为雕刻橄榄核得了腱鞘炎,

会员74065298 40天 已回复
手腕因为雕刻橄榄核得了腱鞘炎,打过封闭,好了,后来反了,怎样根治?谢了
医生回答 共6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建新 主治医师 北京延庆县医院 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科疾病、普外科疾病、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已帮助用户: 1666
问题分析:腱鞘炎一般都是一个姿势过度活动引起的,活动时疼痛明显。
意见建议:腱鞘炎一般先保守治疗,减少活动,热敷,口服消炎镇痛药物,也可打一次封闭,如果还不好建议手术治疗。
有用0
王吉滨 主治医师 潍坊市市立医院 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颈肩腰腿痛、骨性关节炎、腱鞘炎...
已帮助用户: 11114
病例分析:腱鞘炎
意见建议:日后注意不要过度活动会减少复发率的,主要和你腕部过多的活动有关造成的炎症
有用0
关注
潘潮星 医师 恩平市君堂镇中心卫生院 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31672
问题分析:想要根治的话需要充分的休息,好一段时间然后用重新做这个工作,腱鞘反反复复磨损无菌性发炎,这是很难根治的,时间久了也很容易让肌腱粘连在一起。
意见建议:充分休息,疼痛的时候用热水毛巾热敷,然后自己用另一个手多按摩揉揉,可以缓解疼痛,最好少打封闭针,大多了对身体不好。
有用0
关注
耿博民 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外科 二级
擅长:颈椎病,腱鞘炎,踝关节软骨损伤,腰椎间盘突出,骨折...
已帮助用户: 6556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是腱鞘炎,这是劳损造成的,看来和你的工作有关系,治疗你已经用了不少的方法,根治的方法就是手术切开,小针刀有治愈的。
有用0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您好!手腕部腱鞘炎 是常见的多发病之一,是与腕关节组织过度劳损或外伤、炎症、受凉 等多因素有关系,发作时患处可以外敷腱鞘舒筋贴,口服消炎镇痛药和舒筋活血药治疗观察。如果不好转,需要继续封闭治疗。
意见建议:治疗后注意保健,避免腕部用力和受凉。适当活动,只要不再复发就相当于根治。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 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由于雕刻工作引发腕关节腱鞘炎,而既往行封闭针治疗,现在后期还是复发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是复发,这还是需要平时避免患侧肢体长时间单一姿势,体力工作,自己可以多按摩,热敷,疼痛期间休息及中医理疗,对症用药,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腱鞘炎症状一般是手腕处会出现弹响等。腱鞘炎是指腱鞘由于机械性摩擦而产生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变化。腱鞘炎炎的症状通常是缓慢的,初期表现为局部的酸痛,主要是在运动后疼痛加剧,活动时会有一定的限制。当疾病发展时,可以在手腕上的远端扩散。还有就是手掌有腱鞘炎,会有弹音。受累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手指伸直屈不回来,或屈回后伸不直等的卡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诱发扳机指的形成,影响手部功能。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腕得了腱鞘炎可以限制活动、局部理疗,同时可以使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生活中很多职业因为手部需要经常往返活动,造成了局部炎症。如果局部炎症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可能会加重,出现局部红、肿、热、痛以及功能受限,屈伸活动无法完成。通过正规有效的治疗,可以使炎症得到缓解,常见治疗措施如下:
1、限制活动: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做过多的往返活动,使腕部得到足够休息。
2、局部物理治疗:如热敷、冷敷、烤电、微波或者针灸等方式来改善腱鞘炎。
3、药物治疗:可以选用一些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药膏来治疗,比如天和骨通贴膏,由金不换、丁公藤、乳香、白芷、海风藤等十四味中药组成,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的效果,可以缓解腱鞘炎引起的肿胀酸痛。
4、手术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效果,可以去医院问问医生是不是可以手术治疗。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腱鞘炎不是很严重。治疗起来也相对简单。在病情比较轻症状下,可以理疗一下。病情严重,去医院治疗。如果不治疗,功能受损。严重腕关节不能活动。这属于风湿免疫病。去医院查一下病因。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妇女,因为分娩后要抱孩子,所以会发生桡骨茎突炎,属于腱鞘炎的一种,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和小包块。
如果是因为抱孩子而引起的腕部疼痛,需要用消炎止痛的药物来治疗,遵医嘱局部用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或对局部进行热敷。如果效果不明显,也可以采用震波疗法。
用不同的方法来减轻局部的炎症反应,并解除造成腱鞘炎的原因,即手腕的反复受力,以及使用抗炎症的药物,这样才能彻底治愈。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晨僵是指关节在静止不动后出现较长时间的僵硬,如胶粘着的感觉,在适当的活动后逐渐减轻,腱鞘炎则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所以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患者出现的手指晨僵症状可能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或骨性关节炎疾病有关。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腱鞘炎要做好局部的保暖,多注意休息。避免打篮球、跑步等剧烈的活动。其次,需要到医院的整形外科,通过针灸、理疗、封闭、按摩、热敷、烤电等方式进行治疗,并配合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物,最终需要进行外科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羊奶、排骨、鱼肉、鸡肉等。多晒太阳,促进身体可以吸收钙。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